一只甜甜圈

【迟勤】人人都说我爱你(十九)

(十九)


晨光微亮,亚麻布料的深色窗帘将天光隔在外面,让屋内相比黑夜差不了多少。迟瑞的床头放着手机,专属铃声响起的第一刻他就睁开眼睛,为了在清晨听这一声铃,一晚上被那些个无良的不知睡眠多珍贵的群聊消息骚扰,他也乐得开心。


“喂……”嗓音沙哑的人迅速接起电话,晚接一秒他都舍不得。


“醒了嘛?睡得还好吗?”罗勤耕和迟瑞说好了,早晨的时候给他当闹钟,罗勤耕算着时间让他能多睡一会儿是一会儿。


“嗯……”迟瑞躲在暖暖的被窝里,懒洋洋地发着鼻音,心里想着,要是能在你身边醒过来那就更好了。


罗勤耕是必须要早起的,要给小孩儿准备早餐吃,嘱咐道:“那就起来吧,你记得上班之前要吃早餐啊。”


“我要是现在去找你,你能给我一口饭吃吗?”迟瑞从被子里冒出头,完全能想象得出罗家此刻是何种场景。


罗勤耕笑道:“可以啊,只要你不怕迟到,你想吃什么都有。”


迟瑞一下子来精神了,从被窝里坐起来,提高声音再问:“真的?我想吃什么都有?真的都有?什么都可以?”


“……”罗勤耕听着他反复问了几遍,觉得不太对劲。



早餐呢,迟先生是没吃上的,罗勤耕答应了他中午会过来找他一起吃午饭。罗勤耕早早就来到迟瑞公司的楼下,也没给迟瑞发信,就在楼下等着他。


突然间,一个妙龄女孩走向罗勤耕,拿着手机边拍着视频,声音甜甜地问道:“哥哥,你能把手伸出来吗,我有东西要给你。”


罗勤耕看了她一眼,一口回绝:“不用了,谢谢。”


女孩见他不接招,也不着急,反而撒娇:“你先把手伸出来嘛。”


罗勤耕微蹙眉,拘谨地把手抬起来,女孩一笑,有些微凉的手就牵住了他的手,道:“我,你要吗?”


“……”罗勤耕一愣,几秒之内反应过来自己被耍了,把手抽出来,依然客气又冷漠地回绝:“不要,谢谢。”


女孩觉得面子有点挂不住了,把手机扔回包包里,抬起眼睛瞪着这张很好看但又拒人千里的脸,愤愤地想,长得那么帅,居然那么难撩,你一定没有女朋友!


罗勤耕瞧见女孩有些生气地走掉,心里发笑,也很无奈,现在的小女孩胆子也是够大的,也不怕遇到坏人。他想了想,发了微信给自己公司前台的年轻小姑娘,问她知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发完一回头,罗勤耕就看见迟瑞倚着大厦的玻璃墙壁,正看着他,他马上挂上笑容,走过去。


“刚刚那个女孩是谁啊?她抓你手干嘛?”迟瑞不动声色地牵起这人被别人抓过的手,揉了揉。


罗勤耕摇头:“我也不知道。”


“哦。”


两个人走着去迟瑞平时爱吃的日料店,前台的小姑娘回信了,告诉罗勤耕:“罗总,那是某app短视频上的一个梗啦,先让对方伸出手,再问我你要不要,现在的小年轻撩人玩的,不过也确实有人靠这招追到过人的。”


罗勤耕觉得这就是小孩儿把戏,有点幼稚,可是转头看到身边这个不怎么说话的男人,那一脸的严肃,必须得戳戳,便快两步迈到他面前。


认真地问:“迟先生,你能把手伸出来吗?我有样东西要给你。”


“什么东西啊?”


迟瑞刚一伸手,就被罗勤耕抓住了,十指紧扣住,用这人的手背在自己脸上摸了摸,问:“我,你要吗?”


迟瑞被他这突然的喜感怔住,罗勤耕一问完也觉得自己有点傻,两个人对视了几秒,噗嗤一声都笑出来了,迟瑞在这笑声中一把将人揽进怀里,说:“要!当然要了,我想要很久了。”


罗勤耕这下才明白这个梗有意思的点在哪儿,能博君一笑,能借机表白,也发现幼稚的事情,只有和爱的人一起做,才是有趣的。



两个男人在一起之后,最得意的就是罗浮生,小日子恢复到和以前一样,迟叔叔会留在家里陪他,陪着他玩各种东西,会分出爸爸给他读书的时间,带他看会儿动画片,会把果汁多给他喝一口。


迟瑞把小孩儿哄睡之后,对罗勤耕说:“那……我走了?”


罗勤耕点点头,把他的外套撑起来让他穿上,迟瑞一转身就在想:你倒是也稍微留我一下啊!


“等等……”


迟瑞马上回头。


“我送你下去吧。”


“……”


罗勤耕是觉得现在还不是时候,但是送人到小区门口还是可以的。在小区门口,一位老婆婆捧着一个花篮,里面几支玫瑰花,在照明灯下老人和花都显得有些寂寞。


罗勤耕看着那些花,突然想起之前他看到迟瑞送顾知夏回来,从一个小女孩手里买了花送给顾知夏,又背着她回家。


说他心里很淡定,没有一点儿酸,那是骗人的,但是他也知道自己并没有立场去过问迟瑞什么,更何况他也不打算把这件事告诉迟瑞。


他用手指点了点迟瑞牵着他的手,“你看,有个婆婆卖花呢。”


迟瑞也跟着看了一眼,“想要啊?你什么时候喜欢花了?”


“现在。”


迟瑞便放开他快步走到婆婆身边,把花都买了下来,他其实是真的不记得之前有送过顾知夏花了,那天看到罗勤耕在马路对面,他以为只是自己一瞬间的幻觉,是上天赏给他的一个小福利,他喝了酒,想见的人一眨眼就看到了。


迟瑞把花交到罗勤耕手里,问:“自己能回去吗?”


“当然能了。”罗勤耕仔细看了看这些花,应该是开了很久的,每一朵的玫瑰都是完全盛开的状态,香味已经淡去很多了,可还是很漂亮。


迟瑞看着那人走进小区,长腿几步跟着迈过去:“我还是送你回去吧,万一等会儿突然出来一个烈焰红唇的美女看上你,怎么办?”


“……”罗勤耕低头看了看他牵过来的手,手心很温暖。


小区里灯火通明,夜色主导下的人间这一刻都是朦胧的,藏着暗涌藏着秘密也藏着悸动。迟瑞以往总觉得小区门口到罗勤耕家楼下的这段距离很长,每次都得很久才能到,今天却觉得这路程太短,没多久就到了。


在楼下,罗勤耕说:“你到家了记得告诉我一声啊。”他拿着花晃了晃:“谢谢迟先生的花哦,我很喜欢。”


罗勤耕按了楼密码走进楼道,身后的玻璃门很快便关上,罗勤耕只往前走了几步,突然灵光一闪回过头,发现迟瑞整个人快要贴上玻璃了,被隔在外面的样子看着有点可怜。


罗勤耕笑了笑,走过去刚要给他开门,迟瑞的手抬起来,手掌隔着这层玻璃贴在罗勤耕手的位置,罗勤耕看到他的嘴唇动了动,虽然听不到那人的声音,但是用他的口型判断出,他在说:我爱你。


迟瑞再靠近了一点,隔着玻璃把嘴唇印在这一边罗勤耕嘴唇的位置。


罗勤耕怔在原地,眼眶湿润,心脏一跳一跳地痛着,他按下开门按钮,瞬间把这层阻碍物去掉,倾身抱住眼前的人。


迟瑞颈脉的皮肤温热,罗勤耕依着这温度,回想起自己的年少时期,他总是习惯性让自己处在封闭状态,他也曾希望能有个无人进入的空间,他一个人待在里面,孤独平静且没有纷争,等到他老了,就在原地倒数着时间流逝,生命结束。


他不喜欢那时候的自己了,他喜欢现在的。


罗勤耕将亲吻落在迟瑞高挺的鼻梁上,浅浅的一下,眷恋感很重。


“晚安,我的迟先生。”


TBC







我可能写虐写习惯了,好像不是很甜。。TAT

评论(24)
热度(182)

我即渴望衰老,又恐惧时光。

© 一只甜甜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