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甜甜圈

【迟勤】人人都说我爱你(二十五)

(二十五)


清晨的冷冽空气带着撒花般特有的清香,路边干枯的落叶被风吹得在地上刮出脆响,下一秒就被清洁工人扫走了,晨起的老人们依旧不惧寒地锻炼着身体。外面的世界,与平日无异。


房间里,就不一样了。迟瑞先醒了过来,手指一动便碰到一具温暖的身体,触感不是衣服而是皮肤,他睁开眼眸,与眼前的人距离近到发丝都是交缠的……罗勤耕还在他怀里,身上带着他的味道。


心上人不再是梦中人,枕边人亦是我的心上人。迟瑞用眼睛扫描着这人的五官,怀里的人睫毛动了动,他便马上闭上眼睛装睡。


罗勤耕眉毛微蹙,挪动着不太灵活的腰从侧躺改成平躺。他睁开眼睛动着眼珠四处张望,还不够熟悉的环境,自己正枕在后颈的手臂,身边的男人和略微痛着的腰部都在说,有些人有些事性质变得不一样了。


他从被子里找到迟瑞的手,五指穿过他的指缝牵起来,用那人的手背蹭了蹭自己的脸,暖和的……向身边的人望过去,才发现迟瑞已经醒了,正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亲了一下他的手背。


此刻,迟瑞整个人,从眉目到笑容到亲吻到每一根手指头,都像在发着光和热,夜晚赐给罗勤耕的勇气早就消失无影无踪了,他回想起昨夜这人的呓语,气息这会儿还在他耳边萦绕不过去。


罗勤耕又拖着老腰,转过身面朝另一边,看不见他了,就觉得脸上没那么热了。


迟瑞在他身后,幽幽地叫道:“罗允卿……”笑了笑,“这名字真好听。”


罗勤耕一怔,身子没动,头微微转过去:“你喜欢这个名字啊?”


迟瑞将他从身后拥住,口鼻埋进他的颈窝处,隔着纱布吻了一下他脖颈上的伤,发出一个鼻音:“嗯。”


其实罗勤耕也更喜欢这个名字的,“那你以后就这么叫吧。”


“那我不要!要是让其他人听到了,他们都觉得好听都要这么叫怎么办?那就不显得我特殊了……”迟瑞的手指像弹钢琴般一下下的触着罗勤耕的皮肤,让后者觉得痒痒的,但又不舍得叫他住手。


罗勤耕还没答,迟瑞又说:“不过我可以再加两个字,让它特别一点……”迟瑞挨近眼前人的耳朵,“允卿宝贝……这样就特别了,只有我能叫。”


“……”罗勤耕这下顾不上腰疼了,转过身就想把这人拍醒,和他说你要敢这么叫,我以后就睡地上!


可是,一个字都还没说成,迟瑞就已经吻上他的额头,浅吻过后,跟着亲吻他的眼睛,他本能地闭上眼,亲吻又落到脸颊,再跟着落到鼻子,最后才到达嘴唇,恋恋不舍地一下下亲着。


罗勤耕的心像被羽毛划过一般,这比真正的接吻还让他脸红心跳,他觉得自己整个世界都只剩下与迟瑞亲密和触摸。


两个人在床上静静地抱着,迟瑞的手摸到罗勤耕的后腰,轻轻地揉起来:“你今天在家休息吧,我送浮生去幼儿园,然后回来陪你。”


“今天得我去,我得去把幼儿园那边的家庭住址改了,以后还是让他坐校车。”


“我也可以去改啊。”


“不用啦,你去上班吧,迟老大不要无故旷工。”


迟瑞微微地“哼”了一声,低下头:“人家才刚刚拥有幸福生活,就撵人家去上班,好痛苦……”


罗勤耕好笑地拿着手指挠了挠他的下巴,“那我晚上做好饭等你回来嘛。”


迟瑞又哼了一声:“你答应我的事经常都做不到,那天就是,明明都说好了晚上我加班,你来给我送好吃的,结果你却突然失踪了……”


罗勤耕一愣,明白过来他所指的,赶紧哄着:“好嘛,那你下次加班我再去,补给你。”


“不要下次,就今天,晚上,你带着浮生一起来,我等你们。”


“……好吧!”


没一会儿,罗勤耕设置的手机闹铃就响了,迟瑞伸长胳膊拿过手机来关掉,再放回去,罗勤耕看了一眼两人放在一块的手机,突然想起来一事。


“对了,你的手机……开锁密码怎么是浮生的生日啊?”


“嗯?我一直都用他生日的啊,怎么了?”迟瑞不解,没明白他这话的意思是好是坏。


“哦……没什么。”


迟瑞看到这人突然就低下头,像是一只原本粘人的小猫突然闹脾气不理人了,想了想,问道:“那要不然……我换成你的生日?”


“好啊。”罗勤耕马上抬起头,扬着笑容。


迟瑞微怔,马上就笑开来,这么可爱,一定要抱抱了。


他抱着罗勤耕就想,其实我用罗浮生的生日当密码,是因为我看到你的手机密码是他的生日,我只是想和你一样而已……



罗浮生坐在餐桌前,咬了一大口沾着草莓酱的面包,迟瑞伸手过去把小孩儿嘴边的果酱抹掉,问:“浮生,你昨晚没和爸爸一起睡,有没有害怕啊?”


“我才不害怕呢,爸爸睡觉的时候会说话,我觉得好吵!”小孩儿不留情地吐槽亲爹。


“啊?我说梦话吗?我说了什么?”罗勤耕在旁边一怔,抽出一张湿纸巾把迟瑞的手拉过来将黏黏的果酱擦干净。


“爸爸晚上睡觉的时候一直找迟叔叔……”


罗勤耕大惊:“什么时候?!”


小孩儿摇摇头道:“我不记得了,有好多次呢。”


两个男人同时沉默无声,心境却大相径庭,餐桌上只剩下小孩儿喝牛奶的咕嘟咕嘟声,罗勤耕看了一眼迟瑞望过来的眼色,虽然没笑在明面上,可是一张脸除了嘴巴外,其他部位都带着笑意,他张口就要否认:“我!!”


“嘘。”迟瑞用食指压着嘴唇,带着笑意淡淡地说:“别吓着孩子。”


罗勤耕沦陷在一种震惊荒唐诡异矛盾的思绪里辗转反侧着,内心纠结地自我安慰:一定是罗浮生那小东西听错了,怕不是他自己梦到迟瑞,赖我头上!


直到把小孩儿送到幼儿园,准备要走的时候,他又不死心地把小孩儿拉住,“浮生,爸爸问你哦,我真的在睡觉的时候叫迟叔叔的名字吗?你迟叔叔叫迟瑞,我是这么叫的嘛?”


“我知道迟叔叔叫迟瑞啊,你就这么叫的,我没有撒谎!”


“……”罗勤耕瞒不住自己了,又问:“那你当时怎么不告诉我呢?”你这突然当着他的面说出来,你爹多没面子啊!


“因为我每次说到迟叔叔,你都会不开心啊。”


罗勤耕从幼儿园出来,默默地叹气,他从不曾想过他四岁的儿子也会自己的方式照顾着他的心情……


手机突然传来新的消息,迟瑞就好像能猜到他在做什么想什么一样,“别难为自己了,以后我帮你听着,要是你真说了梦话,我一定提前告诉你。/微笑”


“……”



窗外车流涌动,夜幕下各式的霓虹灯尽显绚丽姿态。坐在高级写字楼办公室里的迟老大,正趴在桌上美滋滋地搓手手,今天本来是不用加班的,可是为了体验心爱的人主动上门喂饭是什么感觉就留了下来。


罗勤耕在家和迟瑞通好电话,拎着装好饭菜的保温饭盒,带着小孩儿一起出门了。快到迟瑞公司的时候,那人又来问他到哪儿了,他答,马上就到了。


刚来到迟瑞公司楼下,手机又响了,他以为还是迟瑞,却是一个生号,他心里微微一怔,还是接了起来,但是没有先说话。


听到对方恭恭敬敬地说:“罗先生,我们迟总有请。”


这个迟总,不可能是迟瑞,那也就是另一位迟姓人士了,罗勤耕也礼貌地回:“好的,不过请稍等一下。”


他抱起罗浮生往回走,来到上次迟瑞带他去的那家日料,仔细向老板娘说明了情况,请她帮忙照看一下小孩儿。这家日料迟瑞是常客,老板娘对罗勤耕也有印象,很快便答应。


罗勤耕将保温饭盒交给小孩儿,从口袋里翻出一颗糖,“浮生,你拿好这个,在这儿等爸爸回来,哪里也不要去,知道吗?”


“爸爸,你去哪里啊?我们不去找迟叔叔了吗?”


“去,但是现在爸爸要出去一下,你在这里等我,我们一会儿就去找迟叔叔。”


TBC







小浮生:我爹狠起来连我的醋都吃。。。

评论(16)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即渴望衰老,又恐惧时光。

© 一只甜甜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