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甜甜圈

【迟勤】人人都说我爱你(二十六)

(二十六)


犹如空城般的写字楼只有一层楼亮着光,冷风正争先恐后地灌进来,天花板上的白炽灯因电流不稳滋滋作响,在空旷的办公楼里异常清晰,气氛阴森又窒息。


坐在一张桌两边的两个人,谁也没有先说话的打算,围绕在他们四周的几个西装笔挺的男士,让这场谈话看着像是绑架,桌上紫砂茶壶里的热水已经开始沸了,热气正散出来。


罗勤耕坐下来有几分钟了,面前约见他的人还是没有开口,他又朝远处的窗户看了一眼,他刚来就发现了,这栋大厦就在迟瑞公司的对面,而这一间也正好对着迟瑞的办公室。


隔着一条马路,罗勤耕看不到那人在做什么,可是……若这位迟总再不说话,那头的迟老大怕是要等着急了,毕竟刚刚告诉了他马上就到的。


迟父第一次看清罗勤耕的样貌,细细打量下的这张脸精致端正,可惜的是,走上了不归路……终究是年长的人先开口:“你好像一点儿也不意外见到我?”


西装笔挺的人士中走出来一位,娴熟的手法给他们倒茶,罗勤耕闻见面前的淡淡茶香,清新且诗意,与此刻的氛围严重不符,他也就浅浅地一笑,没有答话。


“你这趟回家……你们那个小镇应该变化很大吧?”


“是,变化挺大的,不过好在最重要的东西倒是也没变。”


罗勤耕没有特别的意思,可是此话在迟父听来就是‘他在玩一语双关’,迟父说:“我上次说过,我不能让你这样危险的人在他身边……”


罗勤耕静默了几秒,“伯父和迟瑞说得不太一样呢,他总是说您心里只有事业没有他,看来是他会错意了,您还是很关心他的,我回去会告诉他的。”


“呵!”迟父冷呵一声,心底满是不屑,他对这两人私下的话没任何兴趣,便换了个切入点:“我知道他这些年一直在你身边打转着,你能不动不变我原本还很欣赏的,但是现在看来是我高看你了。”


罗勤耕有点无奈,几年前又怎么想得到现在,“那……如果以后低看我能让您舒服一点,我也很开心的。”这段时间他和迟瑞在一起,可能也染上了一点那人的幽默,但是有时候,装傻不失为一个好主意。


迟父看出他油盐不进,又道:“你们所生存的这个年代,已经不是爱情能够天长地久的时代了,更何况是你们这种不堪的亲密关系。”


罗勤耕听出他在用言语刺激自己,不想中招,“爱情在哪个年代不都是不易的吗?所幸我父亲教过我,感情是很珍贵的,任何付出了真心的情感都应该被尊重,至于其他的,我在与之相爱的时候就已经有了清醒的认知,既然走向了他,我就不会放手。”


“你父亲?”迟父又是一声嗤笑,没想到他就这么把他那个短命老爹请了出来,嘲讽道:“他在那么短的父亲生涯里还教了你这么一个大道理?他要知道他这凶人杀手的儿子现在和一个男人出双入对,不知是什么心情?”


这一下,迟父成功了,罗勤耕心里重锤不止,每一下都能维持几秒的钝痛,他的指腹紧紧抠着手心,“伯父您知道吗?迟瑞在他们公司人缘特别好,因为他有礼貌又好相处,还很幽默不摆架子,还会给人谋福利,他对我最凶的一次就是这回我出走,回来他就跟我动了气,不过也就一下下他就原谅我了……他是我见过最善良温柔的人,现在看来他这不是遗传也不是家教,而是他后天自学的。”


迟父不自觉皱了下眉,想不到他绕了这么一个大圈,把重点停在这里。迟父发觉罗勤耕和迟瑞完全不同,想让迟瑞在十句话里被激怒是轻而易举,可眼前的人多在隐忍,像在玩太极,避重就轻,不吃那套。


罗勤耕的手机响起来,他拿出来一看,不出意外是迟瑞,他不想让迟瑞知道这种场面,也不想耽误那人吃饭,起身:“我要先告辞了,您要是还有话要问,下次可以提前约我。”


罗勤耕刚要移步,身后的西装男一把钳住他的肩膀,他看了一眼肩上青筋凸起有力的手,站着没动,他算准迟父不会为难他,至少不会是在今天。


迟父改了口吻,戏谑地问道:“喂小朋友,你怕不怕我在这儿直接把你杀了?”


罗勤耕的内心无波无澜,微微低下头,嘴角扬了扬,眼眸冷若冰霜:“那我和他更是绝配了,都是杀人凶手的儿子……”


“伯父会做什么,我的确预测不到,但是我跟你保证,你想要的结果一定不会发生。”


罗勤耕消失在门口,迟父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茶,茶已完全冷却,毫无味道,一口冷茶也败不住心里的怒火,年岁上涨的人头顶像要劈开一道闪电。


迟父一把握住还带着热度紫砂壶,重重地往地下一摔,茶壶碎成好几个部分,散落地到处都是……



室外正寒风四起,迟瑞看着车来车往的公路,打了个冷颤,他刚刚下来忘记拿外套了,罗勤耕一直没接电话,迟瑞等不及便下了楼,夜色笼罩下的心有点不好的感觉了。


他缩着肩膀迎着风来回走了两圈,急促又耳熟的脚步声响起来了,转头一看罗勤耕抱着罗浮生向他快步走过来,迟瑞马上迎上去,“你怎么才来啊?你刚刚不是说马上到了吗?”


罗勤耕和迟父谈话结束,便跑着去日料店接小孩儿,再赶过来,他这会儿正喘着,看到迟瑞眉头皱得很紧,小孩儿在他怀里说:“爸爸刚才……”


“我,刚刚……碰到……”罗勤耕怕小孩儿会乱说话,直接将他打断,顺着说下去:“碰到一个朋友……就聊,聊了几句,对不起啊……”


迟瑞看到他额前细密的汗珠,嘴唇也有点发白,心疼地擦了擦他的额头,将他抱住:“你没接电话,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儿了,吓我一跳……”


罗勤耕听着他越来越小的声线,是带着委屈的,之前再沉重的心情也在此刻消散了,回抱住这人,“我能有什么事啊,我不会有事的……”


迟瑞带着他们俩上楼,在电梯里罗勤耕有点忧心:“我们去你办公室不太好吧?你公司是不是还有人加班呢?”


“没事的,没剩几个人了,留着的都是跟我很熟的了。”


罗勤耕走进迟瑞公司才知道,这个时间还在加班的劳模里那很熟的人当中有一位顾小姐,他和顾知夏对视到的时候,两个人都是微怔,罗勤耕主动点头问好。


迟瑞正关上办公室的门,罗勤耕往外看了一眼,顾知夏也正好看过来,再对视到,姑娘立刻把头转回去装淡定,罗勤耕倒是明白了。


这两个人平时上班就是这样的地理位置,迟瑞坐在这儿只要一抬头就能看到顾知夏了,一天当中工作时间那么久,得有多少次抬头,看不够一千次,也有九百九十九了吧?


“你……办公室这个位置还挺特殊的啊?”


“特殊吗?我们公司每个办公室的位置都是请风水师看过的,大BOSS太迷信了。”


傻瓜明显没明白那人到底想说什么,罗勤耕盯着他后脑上的头发,默默地瞪了一眼,心里不拧巴就对不起这个地理位置了……


迟瑞给罗浮生拿出一套航天模型,让他在一边玩着……急忙忙把罗勤耕拉到角落,上嘴就要亲人,被罗勤耕掐了掐腰际,低声说:“在办公室呢,一会儿有人进来了!”


“没人进来的,进来也会敲门的啊。”说完,还要上嘴,又被拒了。


迟老大很不乐意了,像是不慎把糖弄丢的小孩子,气哼哼地:“你刚刚见了什么朋友?”


“啊?”罗勤耕心虚,怕他起疑,“怎么了……”


“怎么一见了别人,我就被打入冷宫了呢?你昨晚不是这个态度啊!”


罗勤耕觉得无语想笑,没辙,轻轻拽了拽这人的领带,在他脸上亲了一下,迟瑞嫌不够又指了指自己的嘴巴,罗勤耕只得听话地又吻过去。


迟瑞坐回办公椅上,对着罗勤耕拍拍自己的腿,示意他坐上来,罗勤耕满头的黑线,“你能不能正经一点儿?”


“我怎么不正经了啊?我的腿除了罗浮生以外还没人坐过呢,这么好的座位你也不要,我还给你附赠其他服务呢,你不要会后悔的。”


“……”那就让我后悔着吧!!


罗勤耕转身想回沙发坐着,被迟瑞拦住,抱住他的腰抱起来,让他坐在了办公桌上……


迟瑞凑近他的脸,鼻尖轻轻碰到他的鼻梁,也跟着触到罗勤耕心里的弦,他往小孩儿那边看了一眼,发现罗浮生的注意力都在模型上。


迟瑞吻了一下他的鼻尖,目光灼灼地道:“我还没吻够呢……”


办公室内粉色泡泡快要装不下了,办公室外却景色大不相同。


顾知夏当初来到公司,没要独立的办公室,而是选了现在的座位办公,就是因为这个位置能够时刻看到迟瑞在做什么,只要一回头,一天都能看到他好多次。


这个回头,是有星星住进了顾知夏的眼睛里,是她和自己许诺要牢牢把握住这缘分,是她希望有一天迟瑞抬头看到她,和她所想一样。


可是,这段时间,她不太想回头了,尤其此刻,最最不想。


TBC







小浮生:爸爸你不知道了吧,迟叔叔好多人爱呢。。。

评论(17)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即渴望衰老,又恐惧时光。

© 一只甜甜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