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甜甜圈

【迟勤】人人都说我爱你(二十三)

(二十三)


罗勤耕在小镇的老字号糕点铺里挑了很多不同口味的糕点,装在食盒里。而后,又坐了很久的车,来到靠近郊区的医院。


潮湿阴冷的天气,衬得这所医院更加阴森了。罗勤耕刚走进去就听到一声女人的尖叫,惊得他紧紧皱了一下眉,手指更紧地抓住手里的食盒。他记得他第一次来这儿看她,回家之后一整夜都好像能听见有人这么叫……


罗勤耕走在长长的走廊里,顺着窗户看向外面,几个穿着病服的人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有的正玩着沙子,有的在观察天气,有的自说自话,有的捧着饭盒作出吃东西的样子,每个人的面貌都挺扎眼的。


他停在一间办公室前面,门上贴着标签‘宫铁心’三个字,敲了敲门,里面的人便很快过来开门,看到他就愣了,“你怎么……”


罗勤耕说:“她不是要见我吗?”


宫铁心觉得有点无语,一个疯子的话你那么当真干嘛,但是碍于这两个人关系特殊,就没好说,只是回:“她每次说见你就没好事儿,你也不怕忌讳。”


“她是生我的人,我有什么好忌讳的。”


罗勤耕不咸不淡一句话,让听着的人觉得挺不是滋味。



宫铁心带着他来到那人居住的病房,要陪他一块进去,被罗勤耕拦住,“不用了,我自己去看她就行了。”


“可是……”宫铁心有点不放心,疯子暴力起来可不是开玩笑的。


“我会小心的。”


罗勤耕走进病房,找了一圈,才在白色的窗帘后面看到人的身影,女人躲在窗帘后面,身形娇小。


他将食盒里的糕点拿出来,摆在桌子上,想开口喊她过来,原有的称呼还是叫不出口,现在的罗勤耕对她,说恨谈不上,说爱就更多余了,只道:“我买了你爱吃的糕点,过来尝尝看吧。”


女人从布帘后面露出半张脸,看到了桌上的糕点,就兴兴地跑过来。


罗勤耕在她对面坐下,看着她乱糟糟的头发,长长短短的白发更多了,穿着宽大的病服,瘦得像是风一吹就要倒,与过去的那个干净漂亮的女子截然不同……可不变的是,眉目依旧整齐,骨相还是很好看的。


“我听说,你想见我。”


女人没搭理他的话,几个糕点同时握在手里,大口地吃着。罗勤耕就把她面前已经空掉的盒子,又换了一份新的给她。


宫铁心在门口听着屋内还算和平的气氛,他一直觉得挺奇怪的,这些年这个疯女人偶尔会发狂地要找她儿子,很邪门的就是次次都是在罗勤耕发生大事的时候,之前是在他娶妻的时候,上回是他妻子亡故,儿子出生的时候,这次不知道是因为什么……


“我爱上了一个人,是个男人。”


宫铁心听到这句,心里重重的一击,他可从来没听罗勤耕说过爱上了谁。


屋内的罗勤耕仔细地观察着女人的反应,又说:“我现在成了你最讨厌的那种人了。”


女人还是不理会他的话,眼神依然飘忽不定的看着糕点,没有看过他一眼,拼命地往嘴里塞着各种糕点,嘴角甚至吃进去了一缕垂下来的头发,罗勤耕看到后,伸手轻轻地将她的头发摘出来,往后拨了拨。


罗勤耕说:“我过去想过我得避免走父亲的旧路,我以为这可能是我为人子能为你做的唯一一件事情了……可是,我这些年让他等了很久了,我不想再离开他了。”


他看着女人好看的眉眼,又道:“可能,我们母子的情分就这么浅吧。”


“以后,你自己多保重,我不会再来了。”


罗勤耕停了几秒,起身站起来准备要离开这儿。坐在位子上吃着糕点的女人,却突然眼神一变,瞬间变得阴毒又恐怖,要杀人一般盯着他走向门的背影。


女人一跃而起冲过去,跳到他背上,罗勤耕一惊,耳边就响起女人撕裂一般的惨叫,她从病服口袋里拿出一根磨成尖角的牙刷往他的脖颈刺过去。


门外的宫铁心听到动静,马上就开门,看见罗勤耕的脖颈处鲜血正往下淌着……他马上喊来了护士,上前抓住女人的双手交在背后。


女人恶狠狠地看着罗勤耕,道:“你和你父亲一样,都该死!”


罗勤耕按着颈侧,血流过他的指缝,他的耳朵自动过滤掉女人不中听的话,凉凉地想,这最后一次见面,竟是这种场面……



宫铁心在办公室给罗勤耕处理伤口,心有余悸地说:“我就说我陪你进去吧,你非不听,任性个什么呢?这再戳深点儿你也没命坐在这儿了。”


“我也没想到会这样……”


“她还真是天生当杀手的料啊,都已经神志不清了,下手还能这么精准……”宫铁心真觉得这个疯女人在这个领域,狠戾又惊悚。


罗勤耕笑了笑说:“可能是因为她以前是护士吧,她一直都是她们医院最好的护士。”


宫铁心听出他这话有点难过的意味,心有不忍,对外人来说可以叫她疯女人,可以用唏嘘或遗憾的眼光看待当年的事故,但对于事故当中最无辜的罗勤耕来说,那还是他母亲。


宫铁心想着转移话题,问:“你,有喜欢的人了?是谁啊?”


罗勤耕看了他一眼,道:“就是我之前和你说过的那个人,迟瑞。”


宫铁心不甘心地想,你上次来的时候不是这样的态度啊,一副就要立地成佛,从此滚滚红尘皆与你无关的佛家模样,怎么就……说爱了?


他看着眼前的罗勤耕,近在咫尺,眼皮和上目线像画出来的一样好看,长睫毛也像柔软的棉絮飘舞着,唇色也很漂亮……


宫铁心手扶着他身边的桌子,凑上前想进一步与这人亲密接触,很快就被罗勤耕察觉到,轻巧地转头避开了,宫铁心难得凉飕飕但又走心地问:“为什么他行,我不行?”


罗勤耕将他推开,看到外面开始放晴了,道:“因为他傻啊,你比他聪明。”


“……”宫铁心一愣,“怎么的?”


罗勤耕笑出来,脑中和眼前都好像浮现出迟瑞的样子,便更想笑了。


那一刻,宫铁心才发现眼前的人真的不太一样了,他过去总觉得罗勤耕心里藏了太多的心事,看似对谁都很有礼貌,但实则对谁都很疏离,像一汪水,伤害不了他,亦留不住他。他每次到这儿来见过疯女人一面,都像经历了一场酷刑,对生命毫无留恋的疲态。


可是此刻,他会笑了,在疯女人差点要了他的小命之后……



深夜,迟瑞躺在沙发上,翻着手机相册,看到那么多罗勤耕和罗浮生的照片,他心里一边是暖暖的笑意,一边又心一横,愤愤地想:这回来必须收拾他一顿,也太看不起人了,说走就走,真当我没脾气啊!


罗浮生突然从房间里跑出来,揉着眼睛叫:“迟叔叔……”


迟瑞赶忙起来,把他抱过来问:“浮生怎么起来了呢?”


“迟叔叔,我梦到爸爸了,爸爸受伤了,跟我说他很疼。”小孩儿皱着眉趴在迟瑞怀里。


迟瑞心里一跳,蒙着小孩儿的眼睛,揉了揉说:“浮生别怕,梦都是相反的。”


“迟叔叔,爸爸是不是不要我们了?”


“怎么会呢,你爸爸最爱你了,他一定会回来的,他不会丢下我们的。”


迟瑞抱着小孩儿在怀里,摸着他的头发,重新哄他睡着。等罗浮生睡着,他才把小孩儿抱回房间。


刚刚把孩子放下,就听到外面门开的声音。


迟瑞赶忙走出来一看,罗勤耕从外面走了进来,与他四目相对。


TBC







小浮生:由于这个老阿姨废话太多,所以他们还没有说上话。。。

评论(20)
热度(152)

我即渴望衰老,又恐惧时光。

© 一只甜甜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