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甜甜圈

【1011猛鸟归巢】【邪鸣】复婚倒计时(四 | 完结)

上一棒 @大冰冰刘 


复婚倒计时(四 | 完结)


这是我今年给龙龙的生贺,拖到现在才完结,真的抱歉,明年我一定提前写完(ಥ_ಥ)

前文在前面~

完结章 9000+






(四)


14.


夜晚的风雪依旧冷冽,酒店内却温暖如春。


“吻我。”



——

这第14节走wb了

因为内容很长也很重要,所以不改了

wb 橘小喵咘噜咘噜 

可以从置顶找到,粉丝可见哦

——




15.


酒店电话铃声响到了第三声,吴邪才从甜腻的梦里转醒,皱巴着俊俏的脸迷迷糊糊地撑开眼帘,扫进来一抹亮光,让他不太适应地眯起眼睛,眼波流转了一会儿才在朦胧中望了一眼天花板,恍惚间竟分不清这是房间还是浴室了。


电话铃还在响着,他晕乎乎地把手伸向床头柜,刚接起来就听到小白清亮的大嗓门:“小三爷,雪停了,飞机今天下午就可以飞了,你们记得早点来机场啊!!”


“昂……”吴邪挣扎着开口回应,声音沙哑得不像自己的,清了清嗓子又道:“知道了。”


“诶,你这个声音?你不会是还在睡觉吧,这都过中午了啊,你快醒醒带一鸣哥去吃点东西,准备要飞啦!!”


小白提到了陈一鸣,唤醒了吴邪的一丝记忆,他下意识地往身边看过去,某个人还乖乖地枕着他的手臂猫在他怀里睡着,白皙的胳膊横过来抱着他的腰腹,姿势还和睡前一样亲密着。


吴邪看着他勾着唇角软软地笑了,和电话那边的小妹妹敷衍了几句就挂断了。


小三爷轻轻侧过身,眼不眨地看着陈一鸣的睡颜,白白嫩嫩的脸如此安静,纤长的睫毛微微的上翘,鼻息温和……两人身下的床单被扔到了地上,屋内随处可见散落下的衣物,昨夜是过于放肆了,房间和浴室来来回回穿梭了好多次,到了最后真的要清理的时候小家伙已经累得快睡着了。


吴邪满心都是失而复得的甜和欢喜,忍不住凑近“啵唧”了一口这人光洁漂亮的额头。


吴邪原本只是想浅浅地亲一下下就完了的,可是身边的陈一鸣却突然发力地伸出手按住了他的后颈,把吴邪想要分开的距离又重新补上了,眼睛还没睁开就准确无误地吻到了他的唇……吴邪一怔,身边的人还闭着眼,可是这亲吻着实是来势汹汹的,小三爷挡不住这人的架势,含着笑意的目光自觉地闭上了。


亲吻又持续了好久才依依不舍地分开,四目交接时两人的眼中又见汹涌而起的情潮,黑夜里的凌乱和叫声仿佛还回荡在耳边,陈一鸣忽然有点害羞了,泛红着耳朵一下子把吴邪抱住,将脸埋进他怀里。


这一系列可爱的动作惹得小三爷闷闷地笑,张开双臂将小朋友更紧地锁在怀里,摸着这人脑后丝滑的头发,问:“我吵醒你了?”


“没有,我刚刚也醒了。”陈一鸣的语调带着浓重的鼻音,抓过来吴邪的一只手,孩子气地把玩着他的手指,依赖感十足地将他的手掌贴在自己脸上,“雪停了?是不是我们可以飞了?”


“嗯。”吴邪懒懒地应了一声。


“那我们要不要起来啊?”


“不急。”吴邪答着在这人头顶落下一吻,担心宝贝的身体会吃不消,安抚着:“你要是觉得累就多睡一会儿,大不了我们不和他们一起走,我们可以改天再去丽江。”


陈一鸣从他怀里露出一双大眼睛,“那我们俩的机票不是浪费了?”


吴邪挑眉:“怎么,你老公穷得负担不起两张机票了吗?”


陈一鸣看着这样温柔的吴邪便痴痴地笑了,望着这人眼里有读不完的宠溺和疼爱,心情好得不行……感觉已经很久没有在睡醒的这一刻看到深爱的他就在身边,没有这样和他躺在床上相拥着随便说点什么,一起抱着笑着,分享着彼此的体温。


陈一鸣像过去那样伸过手来摸了摸吴邪的下巴上经过一夜长出的胡渣,指腹痒痒的有点扎手,是很可爱的触感,问:“对了,你昨晚和我说,你这一年一直都在我身边,是什么意思啊,我怎么没感觉到你在呢?”


吴邪也笑了,也抬手摸摸这人的下巴,到了他该坦诚的时候了,小三爷缓缓地眨巴着眼睛追溯着:


“我们去年刚办完离婚手续没过几天,你就去厦门旅游了吧,当晚你跑去酒吧喝酒被一个色老头给缠住了,是酒保帮你脱身的,第二天那老头的鼻梁就被不知名的人给打断了,你想不想知道那个酒保为什么会帮你,那老头又为什么会破相?”


陈一鸣微怔,这话的意思是……反问:“你,你是说,他破相是你……”


吴邪不答,又继续道:“今年三月份,你去哈尔滨出差了,大半夜你和雷浩文说你想吃上海的生煎包,你没想到第二天生煎包居然真的被酒店服务员送到你房间了,服务员说是他们酒店刚好有上海的厨师,你真觉得有那么巧吗?”


“……”


陈一鸣呆住了。


“还有七月份的时候,一直和你们公司常年合作的供应商突然提出要终止合作,你急得上火了好几天,约了几次负责人,他们都避而不见,可是没过几天负责人却主动返回来找你,说可以继续合作……你要不要猜猜,那些人突然改变态度,是因为什么?”


“……”


“还有前段时间你妈妈过生日,你想送她一个镯子,又怕挑不到好的,你想来问我,可是因为和我离婚了又不愿意见我,后来你去古玩街的时候,有个人说看你有缘就给你引荐了一家店铺,还全程陪着你买到了心仪的镯子,你有没有想过,那是什么人?”


陈一鸣听着这一件件都很熟悉的事情,都是他不曾想过要去追究的幸运,他呆呆地看着眼前带着笑意的人:“你……这些都是你?”


“是啊,是我啊。”吴邪漂亮的桃花眼闪着星光,轻快地答着,犹记得离婚那天小朋友气到一句话都不肯和他说,现在想想心也还是痛的,他握着陈一鸣的手,望着这人还在震惊的眼神,又道:“你知道,就算你看不到我,我也依然在你身边的。”


陈一鸣真的被惊到了,从来没有想过这些事情是出自这人之手,情绪一上来,光裸的长腿一伸,瞬间跨坐在吴邪身上,以一种极暧昧的姿势,低下上身双手捧着吴邪的脸,又气又撒娇地道:“你做这些,干嘛不让我知道?!”


“人家不敢嘛。”


吴邪的气焰又灭了一大半,“你那时候不管大家怎么劝你,你都坚决要和我离婚,就好像你再也不想见我了,我怎么敢随意出现在你面前,我这次来找你,也是我考虑了很久的。”


陈一鸣鼻尖酸酸的,整个人趴在吴邪身上抱住他,侧头亲亲他的脖颈,微弱的嗓音道:“你这个傻瓜,你早点告诉我嘛,我要是早知道我一定会去找你的,我怎么会真的要和你分开,你是长在我心尖上的肉啊。”


小三爷被这份爱和这人的话撩得心头一紧,差点就要保持不住把人按住狠狠亲几回,他在耳边满是小朋友低低的抽泣声里回抱住人,耳语道:“乖,我们不分开了,我们以后都不会再分开了。”



16.


首都机场大得像是一座宫殿,候机大厅里被暴雪耽搁了行程的众人都在焦急地等待着。


但是,吴邪和陈一鸣不急,他们很不急,两个人牵着手互相依偎着彼此,贴着耳低声说着悄悄话,时不时就看一眼不远处还没有开放,今天开不开对他们来说也不是很重要的登机口。


突然间,陈一鸣的肩膀从身后被拍了拍,两个人同时回头便看到了正端着笑容的樊伟。


“师哥!”


陈一鸣很惊喜地叫……对樊伟师哥,他心里是有点感激的,总觉得这次要是没有樊伟的助功说不定还不会和吴邪这么快就和好呢。


不过,小三爷的心理就复杂多了,他冷眼看着小朋友大力地挥手和樊伟绅士的笑,不禁冷呵呵地想:这么大的机场这么多人都堵在这儿,居然还能找着我家宝宝在哪儿,眼神这么好怎么不去当侦探啊?


樊伟看到这俩人挨得极近的身体距离,牵在一起的手,还有陈一鸣那藏不住雀跃的模样,已然明白了,抬眼看向师弟相较前两日明显有了光亮的眼睛,“你们……学弟你得偿所愿了?”


“嗯!!”陈一鸣用力点点头,不自觉地将吴邪的手握得更紧。


吴邪私心觉得这个时刻是可以炫耀一下子的,让有些虚有其表、华而不实的公子哥好好看看什么叫做两情相悦……


他举起与陈一鸣十指紧扣的两只手,高调地在樊伟面前晃了晃,生怕这位师哥看不到。


樊伟眨了眨眼,面露几分嫌弃之色……真不用显摆了,大老远就看见你俩手牵手了,这机场恐怕就属你们二人抱得最紧了。


陈一鸣见状,不太好意思地把手放下,用大拇指轻轻摩挲着吴邪的手背哄着他,让他先不要闹,转头又问:“对了师哥,我都忘了问你了,你是要去哪儿啊?”


樊伟不禁失笑,心凉凉地想:那是啊,你这两天全部的注意力都在吴邪身上,恨不得要把他盯出几个窟窿来,怎么可能还有空关心我呢……


但是,樊公子还是善解人意地回话:“我这几天刚好休假了,打算去漠河玩几天。”


“漠河啊,那你……”


陈一鸣想让师哥注意安全的话还没说完,小三爷便默默地飘进来一句:“漠河常年低气温,冬天更是冷得很,你一个去会很冷很孤独很危险的哦。”


这语气,虽然也有点凉飕飕的,可是樊伟还是听出了吴邪的关切之意,师哥突然玩心大起想要逗逗这两人,将目光缓缓移向陈一鸣,道:“哦,是吗?那不如小三爷借我一个人,让我带着取取暖吧?”


吴邪立刻敏锐地意会到他话中的含义,全身的防备猛然竖立,警惕而坚定地将他的小朋友揽进怀里抱住,凶巴巴的语调像在宣战:“往哪儿看呢,你想干嘛啊?”


樊公子无声地垂下眼眸,又笑了,眼看这位爷把学弟护得这样紧,两个人互相纠缠着怎么也分不掉,看来陈一鸣的这份情深和等待是没有被辜负的。


樊伟淡定地拿出手机,在余光还能看到小三爷瞪圆了眼睛的时候,对学弟说:“一鸣这样吧,我加你微信吧,以后想聊天的时候我可以在微信上找你。”


吴邪:“……”



17.


樊伟拖着行李箱脚步悠闲地在机场找着登机口,时间还早,下过雪的首都更冷了,他突然想起刚刚吴邪和他说漠河的冬天很冷,心里微微地叹气……每次旅游都是一个人,真够凄凉的啊。


突然间,他眼神一飘看到右边两米之外一个巨大的玻璃门,正映着他拖着行李箱的倒影,虽然不如镜子那般真切但也将他的身形轮廓描绘出来了……


他思索着迈步来到玻璃门前驻足,看着自己过膝的大衣和内衬的西装,外貌也是很端正的男人,不由地疑惑道:


“你说说你,长成这样也算仪表堂堂了吧,家里有房有车还有八辈子都花不完的钱,你也没比别人差啊,怎么就没个人愿意跟着你呢?”


“在公司忙乎了几个月,好不容易有时间休个假出来玩几天,还顺道帮月老值了个班,成全了一对离婚人士,你说你都这么善良了,怎么就找不到想和你一起旅游的人呢,月老上班的时候怎么就没想起来你呢……”


好一通发泄完……


樊公子从天冷心更冷的劲头中缓过来了,发现冲着玻璃门吐槽人生的自己像个神经病,他重重地叹气,往后退了几步就要走,刚一个转身,突然和身后走来的人相撞。


“啊,对不起!”


“对不起。”


樊伟刚道完歉,也听到了同一时刻对方发出的柔声歉意,抬眼正好对上了来人一双如黑曜石的眼睛……面前的人礼貌又疏离地笑着,微卷的刘海自然地垂落,脑后扎着一个小揪揪,整个人都透着像童话世界里王子那般的高贵优雅气质。


对方听到他的道歉,轻轻点了下头,再次礼貌地表达歉意,拖着行李箱便走了。


樊伟看着他高高瘦瘦的背影走远,叹着:“真好看啊。”



18.


樊伟在空姐轻声问候中上了飞机,在找到自己位置的前一秒看到了一个有点眼熟的人……


“你好,这么巧啊?”樊公子在这人旁边的也是自己的位置上坐下,三个小时内看到这人两次了,这算有缘吗?


小揪揪先生听到身边有人坐下,转头看到正是在候机大厅和他撞到还一同道歉的人,他还是轻轻地点头,不言语,是还挺巧的。


樊伟感觉这是一个不太爱说话的帅哥,于是乎,主动伸出手:“你好,我叫樊伟。”


小揪揪先生垂眼看着他的手,手心掌纹清晰,手背白白的几根青色血管,指甲也很整齐,干净得很容易让人心生好感,只犹豫了两秒便伸过手回握,道:“井然。”


“井先生也去漠河啊?”


“嗯,我最近刚好在休息,想去那里旅游,樊先生也是吗?”


樊伟回了一声,便咧着嘴笑开了,看来月老开始上班了,并且还不经念叨的想起他,来报答他帮忙值班的恩情了啊。



19.


陈一鸣伸手将机窗向上拉开,一眼就看到飞机场空旷的景色,偌大的跑道合着洒落而下的冬日的光。


他握紧掌心中宽厚的手,向后倚靠在吴邪怀里……从两人上了飞机入了座,手牵在一起就没有放开过,在其他人都忙着放行李的时候,只有这两人淡定地坐在位置上抱着。


陈一鸣抓着已经复合的前夫的手,捏了捏他圆润的指尖,带着愉悦道:“终于可以去丽江啦。”


吴邪有些偏凉的手被怀里的人握得很舒服,每到冬天,小家伙就像个小暖炉一样温暖着他,“你怎么会想去丽江,我知道你要去那儿的时候很意外的。”


“我们以前说过,以后要去丽江过新婚一周年的嘛……”陈一鸣回想着两人当初的约定,说好了要去你喜欢的地方度过一周年,没想到后来事与愿违了,又道:“虽然后来我们分开了,但我还是想去看看,只是想不到会在飞机上遇到你,更想不到会和你复合。”


小朋友说着便笑了,可是这笑声入了吴邪的耳,却是一种哀伤的味道,心里又是抱歉又是心疼,小三爷不自觉地将怀里的人抱得更紧,嘶哑着嗓音:“宝贝,你是不是还在怪我,你要是心里还生气,你就骂我吧,打我也行。”


陈一鸣一怔,目光带着几分无奈转头看了一眼身后的人……这个傻瓜啊,如果我还怪你,又怎么会在昨晚和你说那么多,现在又怎么会和你一起走呢,明明平日里是那么精的人,怎么在我面前这么喜欢问傻问题?


小朋友不答,只是牵起深爱之人的手在手背上亲了亲,只亲一下还嫌不够,又连着亲啄了好几下,直到余光看到吴邪笑了,他才把这人的手心贴在脸上摩挲着。


吴邪的心快要被融化了,正要凑过来亲吻怀里的人,突然间有人往他肩膀上猛地一拍:


“小哥哥!!”


小三爷被这手劲儿还挺大的掌力吓得一哆嗦,陈一鸣听到动静也立刻直起了后背,两人一同往过道的方向看过去,一个短发女孩正笑着看着吴邪,又道:“你也去丽江啊,还记得我吗?”


吴邪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眼前的女孩是哪个,正是昨晚在酒吧和朋友赌酒赌输了,跑过来要和自己喝一杯的女生……小三爷属实有点尴尬,没想过还会碰到面,干笑了两声:“昂对,我们也去丽江。”


身边的陈一鸣比吴邪更快认出了这个女生,眼眸中的温度立刻下降到零点,寒气逼人地将目光移向吴邪,瞪着人。


女生对这个在酒吧没让自己在朋友跟前丢脸,还提醒她少喝酒的小哥哥很有好感,笑道:“那太好了,到了丽江我们可以一起玩儿啊,我这边的朋友有好多呢,你过来加入我们吧!”


下一秒,在女生的邀请中,吴邪感觉始终紧握着他的手忽然松开了,手心的柔软也骤然消失,转头一看,身边的人已然噘着漂亮的嘴巴无声地看向窗外,气鼓鼓的模样,不仅把手放开,也不愿再看着他了。


小三爷勾着唇角笑了,陈一鸣真的都没有变过,他的爱一直都很直白很热烈,生气和难过亦如是……吴邪舍不得再看到这人难过,哪怕就一小会儿,他把手伸过来重新抓住小朋友的手,将紧握的两只手举起来示意女生:


“不了,我和我先生是要去丽江过新婚的,不能和你们一起。”


……


待女生走后,吴邪看到他的心肝宝贝还僵硬着身体,保持着看窗外风景的姿势,不肯把脑袋转过来,他伸指蹭了蹭这人肉嘟嘟的下巴,这人仍是不为所动,吴邪便贴上来旁若无人地啵唧了一口陈一鸣的脸颊,学着小家伙刚刚亲吻他手背那样,一下还不够,又接连亲了好几下。


陈小朋友刻意僵持着的面色终于被打破,扑哧就笑了,耳廓害羞地微红着,也愿意把身体转回来面对着吴邪了。


“你真的不去啊,有好多美女呢。”陈一鸣眨巴着眼睛问。


吴邪被这人眨眼睛的模样可爱得不行,上目线美得像是画出来的,忍不住再次贴近亲吻这人的眼睛,答:“当然不去,我说了我要和我先生一起的嘛。”


“先生”这两个字从小三爷的口中吐出来,多了一道魔力,能让陈一鸣不管听多少次那颗心都会滚过一场电流,能让他心动不已,也让他招架不住,他展开双手抱住这人,小声地亲昵地叫:“老公……”


“嗯,宝宝。”吴邪也配合地叫着。


陈一鸣心里有句话,从昨晚就想问了,纠结着不知道这人会不会答应,以至于当真要问出来,还是有点犹豫:“老公,你……”


“怎么了?”


“你想不想要一个小宝宝?”


吴邪的眼睛晃了晃,这并不是陈一鸣第一次和他说起孩子的问题,过去他们曾去医院看望过朋友刚出生的小宝宝,陈一鸣是很喜欢小孩儿的,抱着就不想撒手了,可是,彼时的吴邪还不想被一个孩子打扰到两个人的生活,小家伙被拒绝得多了,便不再问了,可是现在嘛……


“想啊,宝宝给我一个像你这样的小宝宝吧,我要一个缩小版的陈一鸣。”现在,不管心肝宝贝说什么,吴邪都不会拒绝。


陈一鸣听到便咬了咬嘴唇,“可是,我想给你一个小吴邪,我想要你这样的。”


“不行不行!!”小三爷反对,连音调都抬高了几分,要是再多出一个我的话,那你是更爱他还是更爱我啊,拒绝道:“我不要再有一个我了,我要我的小陈一鸣,我要像你这样可爱的,软绵绵的,喜欢让我抱抱的。”


陈一鸣不自觉地将怀里的人抱得更紧,柔软的唇贴着他的耳朵,“那好吧,那我们等等看究竟会像谁。”


“肯定像你,我有预感。”


FIN





完结啦,狗鸟愉快复婚,就等着娃像他俩谁~

谢谢樊樊和然然的客串。。


我明年一定提前写龙哥生贺(ㄒoㄒ)


下一棒 @久霖 

评论(20)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即渴望衰老,又恐惧时光。

© 一只甜甜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