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甜甜圈

【楠邪】哄哄

楠邪小甜饼~

6000+ 一发完

初次写文字的大林,初次写楠邪,请多包涵~

请勿上升角色





01.


上校今日情绪欠佳……


这是孙如柏一分钟前在林楠笙的办公室提醒他“今晚队内有聚餐”的时候,被一口回绝,还附带过来一句“今天谁来,我都不见”之后,通过上校简短的言语和头也不抬的冷漠气氛里总结出来的信息。


“好的上校。”小孙同志恨不得立刻原地消失。


领导心情不好的时候,一定要竭尽所能地有多远闪多远,千万不要瞎往上凑。



02.


吴邪回到吴山居把手机充上电,电量足够开机的那一刻,密密麻麻的新信息拥挤地涌入手机屏,小三爷一眼便看到那其中尤为重要的内容:


“小邪,你去哪儿了,手机怎么还关机了?”


“我今天休息了,去找你好不好?”


“小邪,你没事吧,我在吴山居等你。”


“我听坎肩说,你去给白昊天过生日了?什么时候回来,我晚上十一点之前要回去的,我想见见你。”


“我等你回来。”


“在做什么,还不回来吗?”


“我走了,不打扰你了,再见。”


吴邪当即后颈一凉,这下完了。



03.


办公室内的林楠笙捧着近日老顾送他的一本书,过了十几分钟也没有翻过一页,眼神不自觉地飘向一旁的手机,目光流转了好一会儿,手也痒得不行,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又一次伸手把手机拿了过来……确认了电量还余下很多,确认了信号是满格。


林上校即失落又烦躁地将手机扔回去,后背靠向背倚闭上眼睛,怎么也静不下心。


回队里已经五六个小时了,吴某人还是一个电话或者信息也没有,手机像是入土为安了一般的寂静,饶是林楠笙面对那人有着用不完的好脾气,也在此刻成功的升起了恼意。


今天好不容易争取来的假期,他就想看吴某人一眼而已,去了吴山居,没见着人不说,还得知那人去给小迷妹过生日去了,手机也打不通。


林楠笙与吴邪相爱的这两年,若真的要计算他们以恋人身份在一起的岁月其实是很少的,他的生活大部分都在军队,见不到吴邪的时候,他时常会觉得心里有一块是空的,只一小段的空白,却是其他任何事情也补不上的。


想到这儿,林楠笙有些难受了,他也并不是想要吴邪有多念着他、有多依赖他……


但是像今天这样找不到人,不知道爱人具体的行踪,了解到那人在没有他的日常里,过得也如此快乐,还是让他心里隐隐地别扭了。


或许,吴邪并没有他所想象得那样爱他。



04.


林楠笙会出现在吴邪的生命里,是一个变数。


吴邪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自我且一意孤行的人,从小便是了,儿时在其他的同龄孩子还在炫耀千方百计向父母要来的变形金刚的时候,小三爷的目光已经用来眺望远方了。


诚然,他在大字还没认全的年岁里就翻着三叔留下的探险笔记,用小小的指尖沿着三叔用笔勾勒出来的简易地图慢慢地行走,直至将那个未知的遥远的地方在指腹下走完,心里还喜滋滋地笑,想着自己未来也要去这些地方,甚至还要比三叔去过的地方更多。


后来,完成学业的小三爷开启了他游历人间的计划,而他的计划在某天突然闯进来一个人,那便是林楠笙。


在此人还没有和他一起走上冒险之路以前,吴邪对林楠笙没有太过深刻的印象,只记得那人是二叔的挚友顾慎言老师的得意弟子……在年少时,吴邪放学回到二叔家,就看到端坐在沙发上姓林的小孩儿。


再后来,林楠笙加入了他的冒险队伍,还多次帮着小三爷脱离险境,吴邪也和这人真正熟络起来,林楠笙这三个字也渐渐成了他的一颗定心丸,有那人带着,任何时候他都不用担心回不了家。


再再后来,吴邪和林楠笙相爱了。



05.


吴邪坐在出租车的后座,望着车窗外完全黑透的夜空,路灯闪耀着的流光连成线在他眼中悄然走过,仿佛昔日时光一幕幕的浮光掠影。


两年前,林楠笙又一次带着吴邪的兄弟团走出困境。


深夜的帐篷内,一个大胖腿在翻身时横过来压在吴邪身上,突如其来的重量一下子把他弄醒了,被阻碍到正常呼吸的人无语地看了一眼身边睡得正香、完全没注意到他眼神带刀的死胖子,吴邪努力爬起来,在不惊扰胖子的前提下,把这条腿给推了回去。


吴邪刚坐起来喘了几口气,一抬眼,透过帐篷看到外面被他们架起来的火堆旁边,有一个他无比熟悉的身影轮廓。


吴邪替胖子把毯子盖好,悄摸摸地从帐篷走出来……刚出来站起身,整理了几下衣服,火堆旁边的人已经转头看过来了。


小三爷扯着唇边一笑,林楠笙的这个耳力真的不服不行,一点点动静都逃不过这人的耳朵。


吴邪走到他身边拉过一个小马扎坐下来,将刚刚从胖子口袋里拿出来的一把瓜子分了一半给林楠笙,问:“你怎么不睡觉啊?”


林楠笙接过来,咬着一粒瓜子放在口中,感觉这瓜子的味道经过了吴邪的手就变成甜的了,回:“这种野外都有安全隐患,我怕我们都睡了,会出点什么事儿。”


“你真是面面俱到啊。”吴邪笑着赞叹,军官就是军官,这防范等级绝对是最高的,又道:“你不仅能考虑到安全,你还是我们引路人呢,今天要是没有你,我还不知道在哪儿迷路呢,把你带上真是太值了!!”


林楠笙心里一动,听着吴邪的笑声转头看着人,耳边是火苗摆动的滋滋啦啦地响动,吴邪的好看侧脸在火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迷人。


林楠笙其实说谎了,他不睡觉并不是因为担心安全隐患,而是……他今天和吴邪走散了,让吴邪一个人落了单,在找不见这人的三个小时里,林楠笙急疯了,庆幸在林上校完全失去理智前把人找了回来,他的半条命都被吓没了,便发誓不会再把吴邪弄丢了。


他盯着吴小三爷美丽的侧颜,“那你要不要知道,我为什么会跟着你们一起来?”


“嗯?为什么啊?”吴邪闻言挑了挑眉,他记得自己也问过林楠笙,但是这人只是说想要到处游山玩水。


林楠笙缓缓垂下眼睫,许是今天情绪起伏太大,他也察觉到自己的口风不如往日严谨了,可他还是想借着今天直达内心深处的恐惧和情愫,和这人说些什么,反问:“小邪,你有没有想过……我可能会喜欢你?”


听到的人瞬间傻了,含在口中的一粒瓜子还来不及咬破,就停止了动作。


“这么意外吗?”林楠笙笑了,这反应显然是没想过啊。


“……”


吴邪更加难以置信,难道不该意外吗?


林楠笙的嗓音稳稳的,目光灼灼地回想着他所认识的小三爷,动了情地又道:“你聪明善良,可爱还很明亮,我喜欢你,有那么意外吗?”


“……”


林楠笙的话语被夜风吹散在周遭,听不见吴邪的回应,心里微微地低落,可是告白已然说出去了,便没了反悔的余地。


他闪着眸光看向身边人白皙的手背,青色的血管清晰毕现,伸指过来轻轻刮了刮吴邪的无名指,指腹传递过来的是足够让林楠笙动心一辈子的柔软触觉,指尖一屈,勾住了那根无名指,用着可以软及人心的语调:


“如果你觉得很意外,那不妨从这一刻起好好想想我的话,我会和你们一起启程,并不是想当你们的引路人,而是我想要做你一个人的保护神。”



06.


“先生,到了。”


出租车停在离军区还有一段距离的位置,吴邪给了车费下了车,看到远处的那道门,尽管林楠笙说过很多次他想来就直接来,但是小三爷的来过的次数还是少之又少。


吴邪轻着脚步走进楼里,没看着应该站在楼下值班的人员,他便直接上楼来到了林楠笙的办公室外,只轻敲了两下,还没得到应允就直接推门而入……


映入眼帘的是,林楠笙站在书柜前,背对着门口正翻着一本书。


屋内的主人听到了开门声,内心又是一阵烦躁,眼角都没有往后瞥一眼,便直接吼道:“我不是说了谁来我都不见吗,出去!”


吴邪微怔,这声量明显是气急了啊,故意在原地踏了两下发出脚步声,果然面前的人蹙着眉更加烦躁地转头看过来了……


原本的锋利眼神在看清来人之后便忽地消失了,林楠笙看到吴邪站在门口笑,笑容明亮着也可爱着,亦如当年他跟着老顾去了吴二爷的家,见着了刚放学回来的小三爷,只一眼,这人便走进他心里,也如同两年前他在野外告白的深夜,这人在听完他的告白语之后,便选择牵住了他的手。


“火气这么大啊?”吴邪两手插在口袋里,修长的身量带着惯有的洒脱和无畏。


没想到这人居然找过来了,林楠笙的怒火在看到吴邪的那一刻就被熄灭了大半,但是心里过不去,就是很想赌气,故意硬着嗓音回:“你来干嘛?”


这扑面而来的冷漠可太心梗了,吴邪知道他还气着,“我会出现在这儿,当然是来找你的了。”


林楠笙不答,沉默地拿着书回到椅子上坐下。


吴邪迈着长腿跟过来,在他身边伸手戳了戳他的肩膀,“还生气呢,对不起嘛,我手机正好没电了,不知道你今天休息了,回家才知道你来找过我。”


林楠笙咀嚼着这话,总觉得有点忽视的意味,凉凉地道:“是,给小迷妹过生日当然是比我休息更重要了,人家的生日一年才一次。”


吴邪被这凉飕飕的话冷到了,观察着林上校的神情:“也不是了,主要是之前我答应小白了,就不太好推脱,我忘记提前告诉你了。”


“是忘记告诉我,还是你想趁我不知道偷偷给她过生日?”


“是我真的给忘了……”小三爷察觉到今天的火气似乎不太好哄,只得耐心地解释着:“平时我们打电话,想和你说的话太多了,就把这件事给忘了。”


这软声软调可算把林上校紧绷多时的脸色打破了一道口子,吴邪带来的尽管是黑夜他也能感受到的阳光被照进来,林楠笙后知后觉的有些委屈,可可怜怜地问:“那你回家了怎么不先打电话给我,你知不知道我找不到你的时候,我有多担心你?”


小三爷不太好意思地抓了抓耳朵,“我错了,真的错了。”


“其实,你根本就……”


林楠笙的话还没完,音就止住了,目光晃了几晃,他想说的是,其实你根本就没有那么在意我的吧,其实我和你的朋友相比,并没有占据你心里更多的位置,所以你不那么在意我是不是在担心你,我是不是在找你,其实……你没那么爱我吧?


“嗯?其实什么,我根本怎么了?”吴邪忽闪着眼睛,等着这人把话问完。


林楠笙站起身,展开手臂一把将眼前人抱住,他不想问了,结果是不是他想要的并不重要,他只知,他爱吴邪很多很多。


吴邪也把人回抱住,轻拍了拍了手下的后背当作安抚,感觉今天这人怪怪的,“林上校怎么了,我以后去哪儿一定提前告诉你好不好,不会再让你找不到我了。”


林楠笙眼睛一疼,心也疼了。


突然间,敲门声打断了屋内两人的拥抱,吴邪把人轻轻推开,屋外的孙如柏面露难色地走了进来,带着一丝的尬笑,“那个,上校……顾老师让您去参加聚餐。”


“我不是说了不去的嘛?”林楠笙本来就不想参加,这会儿吴邪来了,更不想去了。


孙如柏为难地用手搓着裤子,有点想哭,领导们真的很爱把一些自己都解决不了的难题交给底下的人,“我说了,但是,顾老师还是让我一定要把你带过去。”


吴邪的眼睛在林上校脸上转了一会儿,还是问道:“什么聚会啊,能不能带我一个?”



07.


“来,小三爷,这杯我得敬你……”王世安举起一杯酒,客气地起身:“今天还好是你来了,要不然我们想在聚会上见林上校一面都难哪。”


吴邪也马上起身端着酒,“好说,以后再有这种聚会他不来你们就给我打电话,我一定把他叫过来。”


被吴邪一顿好说歹说终于拽过来的林楠笙,抬眼看着这人将杯中的酒饮尽,发现同僚们对于小三爷的到来似乎更感兴趣……这种娱乐性的酒桌场合他参加的确实不多,远没有嘴甜、人见人爱的吴天真会说话。


眼看着吴邪正在一杯接一杯地喝着同僚们碰过来的酒,不想让这人多喝,林楠笙便不动声色地拉了拉这人的衣角。


小三爷感觉到衣服被拉扯,了然地笑了笑,轻轻按住了身边人的手。


忽然,向来在这种场合都很活跃的军队小狐狸罗浮生,一眼就注意到了他们俩的小动作,看着始终保持沉默是金的林楠笙,上校就真的是有点古板,小三爷比他可爱多了,小狐狸跳出来道:“咦楠笙,你和小三爷应该喝一杯吧,你别光让他喝啊。”


同僚们纷纷投来目光,连老顾也转眼看过来,一脸都是看到后辈家庭幸福的欣慰模样……林楠笙觉着罗浮生的话也对,是不能只让吴邪一人喝,拿过手边的杯子正要起身,人群中又有人突然发声:


“光喝一杯多没意思啊,你俩喝个交杯酒吧!”


刚晋升到领导层资历还最小的冯豆子插进来一句,忽地将气氛推向了更高的热闹中,好难得才能在这种场合有机会抓到平日里超级严肃的林上校,知道此刻有小三爷在,上校是怎么都不会发火的,便大着胆子起哄。


众说纷纭中,林楠笙将目光定落在吴邪身上,后者也微微侧头看过来,林上校看着这人的眼神有几分逃避,眼见是在犯难了,习惯性地想要为这人解围,将酒杯重新放回到桌上,准备开口用上校的身份压人,提醒大家玩笑要点到为止……


不成想,吴邪在众人想要看好戏的表情中坦荡地笑了,大方地道:“交杯酒也不是这时候该喝的,不过可以给你们换一种喝酒的方式。”


小三爷在所有人的注视下喝了一口酒,脸颊微微鼓起来没有吞下去,在身边的林上校还没弄明白的时候,倾身上前,手轻轻扶住林楠笙的后颈,吻上了他的嘴唇。


林楠笙愣了,全身即刻呆住,陈酿的味道在两人唇间流溪而过,缓缓地流淌进他的喉咙里,带着眼前人熟悉的气息,在同僚们的欢呼声里,吴邪将酒以口对口的方式渡给了他。


完毕后,一群单身狗满眼羡慕地看着这两人。


林上校的耳朵一下子就红了,酒没喝多少,他却感觉自己要醉了,鼻腔甚至忘记了要如何呼吸,手心也突然开始冒汗,胸腔内的心脏狂跳不止。


他不能淡定了,强忍着想要把这位小三爷揽进怀里好好亲亲的冲动,手捏紧了军装的领口处,难耐地连同穿在里面的白衬衫的第一扣子一并解开了。


林楠笙隐忍着全身汹涌而来的燥热,空气也这一刻无端地变得粘稠了。



08.


吴邪还是喝多了,散场的时候已经脚步虚浮地站不稳了。


林楠笙架着他回到自己的宿舍,将他安置到床上,转身想去拿个湿毛巾,突然感觉衣服下摆从身后被紧紧拽住,床上的人低声嘟囔着什么,待他回过身,吴邪才嘤嘤地开口:


“林上校,不生气了吧?”


酒醉的小三爷脸颊泛着红,发出的音也不太清楚地卷着舌头,眉眼带着撩人还不自知的漂亮,像是一只喝醉的小老虎,攻击性不似平日那么强,但还是有着尖锐的虎牙和爪子……


林楠笙看着这人,怎么也发不来脾气,在床边坐下,心疼地问:“干嘛喝那么多酒啊?”


吴邪憨憨地笑,面容可爱:“你喝不了酒嘛,那就我喝啊。”


“你也不用喝啊,他们私下就是爱玩爱闹的,你不用理他们的。”


吴邪眼见林楠笙抬手过来抚着他的额头和发丝,一下下地很是舒服,悠悠地答:“我和他们喝酒是想和他们打好关系,也是希望他们能替我多照顾你,他们应该也会懂的。”


林楠笙瞬间眼眶酸涩,突然就觉得是自己之前想错了,眼前这个从那么远赶过来,哄着他,还替他喝酒的吴邪,是爱他的。


林上校将手落在这人头顶上,揉了揉他的脑袋,满目的柔意怎么也吹不散,道出了今日最想要说的话:“终于看到你了,我想你了。”


吴邪还是笑,眼前人的一字一句都动听得很,且也知道这人用了多少真心,他抬手搭在林楠笙肩膀上,慢慢移下来,来到这人左胸膛心脏的位置,回:“我更想你。”



09.


林楠笙从浴室走出来的时候,看到床上清理完的小三爷已然睡着了,呼吸平稳且安静,黑夜能够吐出来的话比以往多得多,林楠笙也在酒意围绕中感觉到今晚的吴邪格外粘人……他轻脚走过来,低身在这人额头上亲了亲。


软软的触觉被吴邪感觉到了,很熟悉的,立刻微微蹙着眉想要睁开眼睛,可惜眼皮沉得很,只好抬起手在半空随意的抓着,哑着嗓音:“楠笙?”


“我在。”手心很快被另一个温度抓住了。


林楠笙不喜欢看到吴邪皱眉,伸手用大拇指在这人的眉心处轻轻揉着,再次亲了上去,揉了好一会儿,直至这人如画般的眉目完全舒展……吴邪闭着眼睛,忽然抓住了林楠笙的手,又低声地叫:“楠笙。”


林楠笙心一动,他实在很爱看到此时的吴邪,这种带着撒娇的依赖,同时也在这种呓语和亲密里突然极度强烈地感觉到,吴邪正在爱着他。


心里忽远忽近的疑问尽数散去,尘埃落定。



10.


清晨,吴邪被外面的集合铃吵醒了,迷迷糊糊地望向窗外已是晨曦微露,环顾一圈这屋,只有他一个人,他微微叹息着林楠笙怎么不见踪影,就看到房间门被推开,眼见林上校小心翼翼地捧着饭盒回来了。


林楠笙还想着这人昨天累极了,也许集合铃吵不醒他的,便蹑手蹑脚地把门打开,一看床上的人已经坐起来了,笑道:“醒了啊,我给你拿了早餐回来,我军队的早餐简单,小三爷将就着吃点吧啊。”


吴邪眨了眨眼睛,闻到了是米粥的味道,坐在床上舒服地伸着懒腰,伸好后的双臂就伸直了停在半空中,没有说话,只用眼神示意这人过来扶自己起来。


林上校宠溺地笑,这耍赖的模样又回到小狗狗的形态了,小狗狗撒娇的时候一定得宠着,他将手里的早餐放在桌上,听话地走过来把吴邪扶起来,一路给抱着来到洗手间,再伺候着这位爷洗脸刷牙。



11.


“我想和老顾说,以后我每天下班就回家,早晨再过来。”


林楠笙以一种聊家常的口吻说着他昨晚下的决定,将剥好壳的鸡蛋拿给吴邪,蛋壳褪下后的鸡蛋表面白净且光滑,上校不自觉地就想起了某人昨夜的身体和皮肤。


吴邪一怔,没看出对面人此刻补脑的情节,只道:“不要吧,那你每天来回多累啊。”


“没关系啊,反正我起床也早,都习惯了。”


“那顾老师能同意吗?”


“我一会儿就去和他说,应该没问题的,我来军队这些年也没提过什么重要申请。”


吴邪无言,默默低下头继续喝粥,总觉得这样的安排林上校今后会更辛苦。


林楠笙将这人的一切表情尽收眼底,眼见他喝粥的动作都慢了,也知道这人有所顾虑,而他的顾虑也总是希望自己能够更好的,林上校将筷子放下,伸长了胳膊将对面人的两只手都抓住,牵过来用手掌贴向自己的脸,是很温暖的柔和,坦言:


“我想多点时间和你在一起,我不想再一周只能和你见一次面,想找你的时候还找不到了。”


吴邪从不希望林上校为难,所以一直以来也很少提要求,弱弱地道:“我是怕你会更辛苦。”


“我只要看到你就不辛苦了,而且我说过要当你的保护神,我得先见着你才能保护啊。”


吴邪忽地扬着嘴角笑了,如果可以选择,他当然也想要每天见到林上校,“那好吧,你去问问顾老师,如果他同意,那我以后每天在家等你回来!”


林楠笙转头亲亲吴邪的手心,“这可是你说的啊。”


FIN






心疼大林宝贝而写的小甜饼~

把我最心爱的狗宝宝送给你~


评论(32)
热度(24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即渴望衰老,又恐惧时光。

© 一只甜甜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