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甜甜圈

【迟勤】人人都说我爱你(十二)

(十二)


寂静的医院走廊,迟瑞回到罗勤耕的病房,小浮生哭累得在爸爸身边睡着,难为这孩子一整天的心情都在过山车。迟瑞将他抱到旁边的空床位,盖好被子,回来坐到罗勤耕床边的椅子上。


罗勤耕的左眼因为充血贴上了纱布,迟瑞完全能想象得到纱布下面有多可怖,他真的不想看这人有伤口,哪怕就一个小小的,平时罗勤耕磕着碰着他都要心疼,这别提今天这要吃人般的车祸。


小护士的话环绕在他耳边,捂着耳朵都能听到。迟瑞觉得他是真的没有办法了,一直以来隐忍自律,他告诫过自己罗勤耕的世界与他不同,可是夏安妮却突然离开了,给了他更进一步的空间,大学那晚的亲吻尚且是他的一厢情愿,可是上次是在这人清醒的时候吻他,这人没有拒绝,罗勤耕的话的确让他受伤不浅,他想就这样让一切归于原位,包括自己,大不了就继续当一个自欺欺人的傻子……这人却为了保护他而流血受伤。


迟瑞拉过罗勤耕的手,自己的手指穿过紧扣住,床上的人睁开眼睛,漂亮的眼眸因血丝更加诱惑,他心里被刺到了,又想起小护士的话。


没忍住,凑上去隔着纱布亲了一下那人的左眼睛。


这么一下,始作俑者自己先吓了一跳,不管不顾地装模作样:“你以后不许开车了,尤其是不许带着罗浮生开。”


罗勤耕倒是没被吓到,只是无奈,也就一次意外嘛,又不可能每次都那么倒霉……但知道他是为自己好,是在担心,也就随他去了。


迟瑞突然笑道:“我前阵子才在医院陪我奶奶,现在又在医院陪你,你们俩商量好的来折腾我啊?”


罗勤耕怔住,这对他来说并不是玩笑,“……对不起。”他很想道歉,不管是对哪件事,对不起我伤了你,对不起你家人离世我没能陪着你,“你还好吗?”


“你好我就好。”迟瑞红着眼睛还在笑。



凌晨时分,夜空的盛筵已经散去。躺在床上的罗勤耕突然躁动,从噩梦里惊醒,突然就坐了起来,一身的冷汗。


趴在他手边的迟瑞也跟着醒了,抬头见他唇色发白,“勤耕,怎么了?!”


罗勤耕还在想着刚才的梦,目光茫然地看着迟瑞,惊魂未定。


“是不是伤口疼啊,我去叫医生!”


迟瑞刚要起身,罗勤耕冒着冷汗的手心就抓住他的胳膊,“别走。”完全嘶哑的嗓音,听着可怜透了。


迟瑞坐回到床边,罗勤耕伸手抱住他的腰际,头依在他肩上,迟瑞小心地避开他受伤的左臂,抱住正在发抖的人,道:“怎么了,是不是住医院不习惯啊,我今天问问医生还要住几天,你再忍忍啊。”


罗勤耕咬着下唇,不想发出声音,心里像炸开一个轰天雷,心跳骤停。


夏安妮又一次地闯入他的梦境……


罗勤耕大四的时候,夏安妮已经毕业参加工作了,两个人见面的次数大大减少,那年罗勤耕的生日,他和迟瑞他们和夏安妮一起聚在外面吃饭。


席间,冯豆子夹了只小龙虾给罗勤耕,一旁的迟瑞不动声色地把小龙虾拿走,仔细地把壳剥掉,沾了酱汁,再放回他的盘子里。


罗勤耕敲了敲迟瑞的酒杯,小声说:“你少喝点啊。”


“没事儿,啤酒而已。”


“那也不行,你明天早晨还有课呢,你要是头疼怎么上课啊。”


这几句对话,尽数钻到第三个人的耳朵里。


夏安妮那天喝了一点酒,散场的时候微红着脸颊十分可人,她拉着罗勤耕在没什么人的街道上转悠,时而小跑跑到前面去,时而又跑回来扑到他怀里。


夏安妮问他:“你爱我吗?”


“怎么突然问这个?”罗勤耕向来不把这些爱不爱的挂在嘴边。


“没有啦,就只是觉得……现在不能时刻见到你啊,总觉得你会被别人抢走。”女孩儿笑着说。


罗勤耕一愣,道:“别胡思乱想,不会的。”


罗勤耕察觉到她有些不对,但是没提出来,微醉的女孩儿就在街道上,在路灯下,为他跳了一支舞,旋转在灯火下的夏安妮美得让人心动,罗勤耕的心就那么沉下去了,他忽略了女人的直觉有多敏锐,夏安妮是知道什么了。


舞毕,女孩儿拉着长裙摆轻轻地弯腰鞠躬,而后站在原地笑着对他伸出手,罗勤耕停在那儿看到夏安妮满脸的笑容和满眼的期待,等着他去握她的手,满溢出来的心酸快要把罗勤耕淹没,他上前抓紧女孩儿的手,将她拥进怀里。


听到女孩儿说:“罗勤耕,幸好你选择的是我。”


夏安妮的话,也成了罗勤耕现在挥之不去的梦境,每一次迟瑞战战兢兢的靠近,他不是没有心动过,可他要怎么对夏安妮和罗浮生解释这一切。



迟瑞现在慌得一批,他在公司的办公室位置,现在只要一抬头就能看到顾知夏。


两个小时前,公司新来的设计总监,大BOSS下令各部门经理都出来眼熟一下,同事和迟瑞说不知道大BOSS从哪儿挖过来的人,英国留学,是空降来的,让这么多人接驾估计来头不小,等看到顾知夏的时候,迟瑞不得不扶了一把惊掉的下巴。


这一上午,抬头七八次不是看到顾知夏的侧脸就是背影,有几次还对视到了,人家姑娘很礼貌地对他笑了笑,迟瑞却完全笑不出来。


中午在食堂,迟瑞好不容易逮着机会,拦着人:“顾小姐?你怎么会来我们公司?”


“就叫你不要叫我顾小姐了啊……”顾知夏看了一眼食堂菜品,“哇!这里有好多我爱吃的菜啊,我在英国就特别想吃中餐!”


“我是说……你怎么会来,还是空降来的?”


“那我总得赚钱生活啊,就想着找工作,没想到你也在这里,好巧啊。”顾知夏选好了自己要吃的,点了还不少。


坐下来吃饭的时候,顾知夏说:“刚刚他们和我说,晚上部门聚餐,让我认识一下新同事,你也去好不好?”


“咱们不是一个部门的,我去不好,而且我晚上有事。”迟瑞拒绝的好干脆。


顾知夏脸一僵,略噘着嘴巴,委屈兮兮地:“不带这样的……”


迟瑞看了她一眼,道:“你们好好玩吧。”


“那我也不去了。”顾知夏吃下一块肉,突然就没胃口了,“全公司我就认识你一个人,部门那么多男同事,我一个弱女子跟过去要是出什么事怎么办,我刚刚回国也没有朋友,有困难也没人来帮我,我就只认识你一个人……”


“……”不用演这种苦情戏吧?


TBC






【小浮生:迟叔叔的桃花开了,爸爸快来看。。。】

评论(20)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即渴望衰老,又恐惧时光。

© 一只甜甜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