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甜甜圈

【迟勤】人人都说我爱你(十三)

(十三)


迟瑞打了电话给罗勤耕,说晚上要加班,让那人在医院要听护士的话。之后,就跟着设计部的同事,来到了聚餐地点。


在同事们的闲聊里,顾知夏看到服务员把菜上桌,烧烤盘上一块块烤得半熟的肥肠,油滋滋的声音听得她心里一阵发毛,光看着她就觉得吃不下。


她轻轻拽了拽迟瑞的衣角,小声地问:“咱们就吃这个呀?烤肥肠?”


迟瑞笑了笑,没有回答。


组长说:“知夏啊,咱们公司一直以来都有个传统,新来的人都必须来这家吃一回烤肥肠,只有吃了这口,咱们才算一家人,虽然以后你是我们头儿,但是传统就是传统啊,对吧?”


“呵呵……”顾知夏面露难色,笑得又尴尬又僵硬,她最怕这些动物的内脏了。


肥肠烤好了,组长夹了两块放到她面前,席上的人都在等着看她的反应,顾知夏被这些眼神戳着,略微抖着手指用一根筷子把肥肠穿起来,举着却不知道该怎么张口吃,感觉这玩意儿吃下去得胖三斤的节奏。


她默默地看向迟瑞,迟瑞也看出来她在发难,肥肠这个东西,爱吃的人是喜欢,但是让不爱吃的人硬吃,就很为难人了,很明显这位顾小姐是后者。


顾知夏一脸‘我该怎么办’的讯息,迟瑞看着心有不忍,犹豫了两秒,靠过去直接一口吃掉筷子上那两块翻着白花花肥油的东西。


迟瑞没怎么嚼,喝了一口水就给吞下去了,对顾知夏说:“你傻啊你,没看出来哥哥弟弟在吓唬你呢吗?”


顾知夏一愣,桌上有同事忍不住笑出来,有人说:“迟老大没意思了啊,破梗!”


迟瑞说:“你们加起来都快三百岁的人了,还拿这招整新人呢,我当初刚来公司的时候你们就这么整我,搞得我现在看见肥肠就有阴影!”说完,赶紧又喝了几口水。


“好玩嘛,新人来了,总得有点乐趣啊。”


“知夏别介意啊,大家逗你呢。”


顾知夏这才明白是同事们在跟她开玩笑,扶着脑门大口喘气,“你们好烦啊,吓死我了,你刚说吃了才算一家人,我就懵了!”


席上的人都笑了,迟瑞也在笑,虽然觉得这么笑别人是不大好,但是忍不住啊。


“那咱们到底吃什么呀?”顾知夏摸着肚子问道。


组长叫来服务员,让把这桌撤下去,把事先点好的东西拿上来。几盘新鲜的生肉被端了上来,顾知夏眼睛一亮,组长说:“这家除了肥肠,烤肉也很好吃,你多吃点儿啊,迟老大说你喜欢吃肉,我们特地点的。”


顾知夏看着迟瑞:“你干嘛说我喜欢吃肉啊,人家平时都是吃蔬菜和水果的。”


迟瑞毫不客气地掀老底:“你中午在食堂吃肉那架势就很开心啊,那么多我还担心你吃不完呢,没想到全吃光了。”


顾知夏气得抬起自己的细高跟就往他脚上踩,迟瑞痛得“嘶”了声:“你踩我干嘛,我说的是事实啊。”


“好啦好啦,你俩别闹,快吃东西……”



顾知夏之前对迟瑞的印象其实很少,多年前的一次酒会,她和迟瑞在双方父母的介绍下认识了,点头之交而已。顾知夏犹记得那天,迟瑞穿着漂亮的西装,打着领结,眼里是对所有人的漠然,又因为一直丧着个脸,被迟父说了几句,哪晓得漠然的人干脆松了领结,扔在一边就走了,头也没回一下。


迟瑞和顾知夏走在街上,她说吃得太多了,问迟老大能不能陪她散散步。她心里是有点触动的,迟瑞肯陪她来聚餐,替她吃掉了她害怕的食物,知道她爱吃什么……所以,她也就做了一些决定。


顾知夏坐在路旁的椅子上,问面前站着的男人:“你知道我为什么会来到你们公司吗?”


迟瑞不语,静待她接下来的话。


“为了接近你。”顾知夏不想藏了,便坦白道。


“你上次问过我,为什么我父亲姓沈,而我姓顾……那是因为我父亲不喜欢我,因为我是个女孩儿,他从小就很忽略家里还有一个我……”


“我妈妈对此很不满,但是她在我同父异母的哥哥面前根本无能为力,我这次回来,是我妈妈和我说你的父亲有意想和我们家联姻,如果此事成了,那我在我家里的地位也会发生变化,所以我必须接近你。”


迟瑞听完这段话,没有多少意外,这就是他讨厌迟家讨厌迟父的原因,以为自己能掌控一切,把别人当傻子,这些大大小小的算盘他过去也不是没有见过。


迟瑞说:“我理解你的处境,但是迟家的事情与我无关,顾小姐可以不必把心思浪费在我身上了。”说完,迟瑞转身就想走。


顾知夏不淡定了,从椅子上一跃而起,拎起手里的包包就砸了一下他的后背,气道:“你这个人是每次都只会转身走掉吗?!”


“话都说完了,难道还不走吗?”迟瑞没回头。


“我说这些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把话说清楚了,以后跟你相处能舒坦一些。”顾知夏觉得喉咙很堵,又道:“你讨厌那些脏手段,我就不讨厌吗?”


迟瑞听出她言语中的情绪起伏,转过身来,果然就看到这姑娘红着眼睛,看着像受了很大委屈,他一时觉得抱歉,就想着把话往回找补:“那……所以呢,你想怎么样?”


“我不想怎么样,以后咱俩就是同事了,这些脏东西就得都过滤掉,那重新认识一下呗,迟老大?”风吹过姑娘的头发,几缕发丝贴到她脸上。


“……”迟瑞被她转弯儿的态度弄得心里没底,“反正,反正我是都无所谓,你就按照你想的态度和我相处吧。”


顾知夏终于笑了,又说:“不过……我接近你还是有点私心的。”


“什么私心?”


顾知夏巧笑倩兮地,两只手贴在自己的脸颊上,少女心炸裂的模样,有些害羞地说:“以后告诉你呀。”


迟瑞真觉得女人挺难懂的,刚还在哭兮兮地骂你,这会儿突然态度大变,迟瑞不敢再招惹她也不想再搭理她,就直直地往前走。


顾知夏又小跑着追上来,挽住他的胳膊问:“你应该会送我回家吧,都这么晚了……”


迟瑞的车子停在顾知夏居住的小区门口,迟瑞愣住,诧异地问:“你住这儿?”


“是啊,我昨天在这里租了房子,要不要上来坐会儿?”


这是……罗勤耕住的小区。



罗勤耕在病房里,刚刚哄睡了罗浮生。这傻孩子也是轴,让他这几天先到外婆家待着,他非不要,硬要在医院陪着爸爸,一副义气感爆棚要共进退的样子。


好在,罗勤耕充血的眼睛快要好了,纱布已经摘掉,不用再吓着小孩儿,看人看书的时候也没那么累了。


他把罗浮生放在床上,看了看时间已经很晚了,迟瑞说加班,估计今天是不会来了,他去拉上窗帘,就那么看到迟瑞坐在楼下的长椅上。


医院楼下的路灯撒了一地憔悴的光,把迟瑞的影子拖得长长的,罗勤耕走近他才看到这人在抽烟,也不知道坐了多久,身边烟草缭绕。


罗勤耕皱眉,悄悄走过去还没说话就把迟瑞嘴边叼着的烟拿出来掐掉,扔进垃圾桶里,迟瑞一看到他来了,就觉得这下惨了。


果然,罗勤耕一坐下,就把手心摊在他面前,迟瑞的尾巴被踩到,认命地从口袋里把没抽完的半包烟上交,罗勤耕一把就给捏坏了。


“你有很久没抽烟了,怎么突然又买烟了呢?”罗勤耕正眼看着他,希望他坦白从宽。


“啊没有没有,就是突然……突然嘴馋了。”迟瑞明显避开那双带着透视的眼睛。


闪躲的意图也被罗勤耕抓个正着,他轻捏着迟瑞的耳朵摇了摇,让迟瑞不得不看过来,“到底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罗勤耕的眼睛恢复了以往的明亮动人,迟瑞总觉得他的眼睛里有星星在住着,这双美目也依然是迟瑞的最爱,他心想:我最大的心事怕是只有你了。


他抓着那人的手放下,安抚地拍拍:“真没事儿……”


话音未落,迟瑞的手机响起来,没存的号码,看着有点眼熟,刚一接,顾知夏的声音就传过来:“迟老大,迟大哥,你明天有空吗?能不能帮我一个忙?”


迟瑞看了罗勤耕一眼,莫名不想让他知道这通电话,语气冷淡地问:“有事吗?”


“就你知道我才刚搬家,我现在老家还有好多东西没有搬过来呢,我妈已经找人明天早上给我送过来了,你能不能过来帮帮我啊?”


迟瑞无语,转过身,背对着罗勤耕,压着声音对那头的人说:“小姐啊,这种事你去找家政公司好不好?”


“那现在时间已经太晚了啊,而且我才刚来我不知道要去哪里找。”顾知夏并不是个听话的妞儿,又道:“而且你干嘛那么凶啊,咱们俩今天才说要好好相处的,你现在就不管我了吗?!”


“……”迟瑞结巴了,“我,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你去找专业人士比我有用。”


“找不到!我就要你!”姑娘的小脾气上来了。


“……”迟瑞的小蹄子根本架不住。


挂了电话,迟瑞回过身,罗勤耕就问他:“怎么了?”


“没事儿,一个新来的同事,问我明天能不能帮她搬家。”


“是女孩子?”罗勤耕隐约听到了女生的声音。


“嗯。”迟瑞点点头,女人很可怕,一言不合就炸毛。


“哦。”罗勤耕语气淡淡的,听不出什么。


迟瑞说:“那明天……我先去帮她一下,很快的,我再过来找你。”


“不用了,我今天问医生了,我明天就能出院了的,我自己回家就行,你别跑回来了,忙你的。”


两个人就这么陷入沉默,迟瑞想顾知夏和罗勤耕住的是同一个小区,这事儿要不要提前和罗勤耕说一声,可是特意这么交代一句,会不会显得更奇怪?


谁也没听见他心里的纠结,也没给他时间解决,院里的护士就出来说:“罗先生,楼上来电话说你家孩子醒了,正找你呢。”


TBC






人生的十有八九,

失去的,误会的,深爱的,伤心的,

都是注定好了的。


小浮生说:谈恋爱真麻烦,我还是不要喜欢那个小姐姐了。。。

评论(24)
热度(158)

我即渴望衰老,又恐惧时光。

© 一只甜甜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