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甜甜圈

【迟勤】人人都说我爱你(二十四)

(二十四)


屋内空气里的气流缓缓地移动,阳台上开着缝隙的窗户吹进来清冷的风,琉璃灯的灯光照着相隔几米远的两个人,迟瑞看不清楚那人的表情,但是眼睛恨不得在他身上盯出几个窟窿来。


罗勤耕感受到这人的目光,问:“你怎么……”他本来想问你怎么在这儿,话没问完就福灵心至地住了嘴,他走了三天,迟瑞又怎么可能不知道,他拎起手里从小镇买回来的东西,又问:“你要吃……”没问完,又住了嘴,这话也不太对,会让这人更生气吧?


“你先去看看浮生吧,他说刚才做梦梦到你了。”迟瑞看出了他在发难,本能的习惯的替他解围。


罗勤耕把东西放在餐桌上,走进卧室之前看了迟瑞一眼,那人目光没再跟他接触,略微低着头垂着眼睛,看着有点可怜。


罗勤耕坐在小孩儿的床边看他,摸了摸他的小脑袋,想不到罗浮生立刻睁开了眼睛,看到他就叫:“爸爸!”


罗勤耕坐在床上抱着他,听着小孩儿在埋怨他为什么不见了,迟叔叔都担心得睡不着,罗爸爸低着头趴在儿子脑袋上,安慰着道歉:“对不起啊浮生,都是爸爸不好,以后再也不会了。”


“那好吧,我原谅你了,但是你要去跟迟叔叔道歉的。”


“好。”


罗勤耕等着小孩儿睡着,把他放在床上盖好被子。脱下了外套,从口袋里拿出样东西握在手里,走出卧室。


在客厅站着的人还保持着刚刚的姿势,好像没动过一下,迟瑞听到动静抬起头,这才借着这边的光看到罗勤耕右侧脖颈上贴着一块纱布。


“你……”迟瑞想问他怎么回事,为什么出去一趟就受伤了?


“你先不要说,听我说吧……”罗勤耕打断他,紧紧抓着手里的东西,道:“我们之间隔着这么远的距离,一直都是你在走,这次换我来。”


屋里的气氛太适合说悄悄话了,迟瑞合上嘴巴,紧紧地看着罗勤耕眼睛里这不同以往的温柔。


“我不在这几天,发生什么事情你应该也知道了吧?我不是故意不和你说一声就走的,是当时事发突然,所以我才……不过都是我不好,以后不会了。”连罗浮生都知道让别人担心是不对的,要道歉,罗爸爸又怎么能找借口。


“其实,我一直很怕被人知道我有那么复杂的生长环境……”


罗勤耕觉得自己有点要胡言乱语的节奏,想和这人说的太多了,突然间理不出头绪了。


半晌,他才叫道:“迟瑞……”


“我从很早就知道你的心思了,从大学就知道,是我一直装作视而不见的,你没有说出来,我也有把握你不会说,我就当做不知道了,大二的时候我认识了安妮,当年的你和安妮,对我来说像两条分叉路口,我所有的过往认知都告诉我,我应该选更容易的那个,我怕我承担不了其他后果……”


“我想和安妮平静安稳的走完这一生,可是她离开了,她的离开把过去我不敢直面的所有都摊在我眼前了,我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我心里有你喜欢你了,我不想承认,迈开那一步很难,我也觉得我们不可能的理由太多了,所以我躲了很久,但是也没能躲掉……”


“迟先生……”


“我的人生有过三次意外,一是我母亲杀了我父亲,二是夏安妮的死,还有一个是你……父母我没办法做选择,我曾经答应过安妮要与她相守一生,她走了之后我也想为她守住那个承诺,但是现在做不到了……我一直以来都因为顾及太多而拖累了你,这次回家我才发现我所顾及的害怕的其实并不能阻止我,是我想错了,不是你离不开我,一直是我离不开你……”


“所以,迟先生,你还愿意继续爱我吗?”


迟瑞眼睁睁地看着罗勤耕的脸色一点点变得苍白,声音略微发着抖,迟瑞的嗓音也嗡嗡的说:“你过来。”


罗勤耕只想了一秒,就真的很听话地走了过去,在他两步之外的距离停住。


迟瑞伸手,又道:“手给我。”


罗勤耕的手刚刚放上去,迟瑞就突然发力把人拽到怀里,低声问:“脖子怎么回事?你把我的人给我弄坏了回来,你赔得起吗?”


“我没事儿,我不小心弄的……”


迟瑞几乎是咬着牙在他耳边说:“老子这两天急得半条命都快没了,你下次要是再敢这么往外乱跑,你试试!”


“对不起……”罗勤耕突然眼眶发热,收紧胳膊,抱住眼前的人。


迟瑞闻到他脖颈处贴着的纱布散发着淡淡的消毒水味,心里又酸又疼,不知是心疼这道伤口更多还是这个人,“你没有拖累我,我守着你是因为你是我爱的人,我爱你是因为我想爱着你。”


柔和的琉璃灯光给两个人做着背景,拉长的两个影子融合到一起。迟瑞看着这影子心想,其实我当年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也是因为在担心不可预设的后果,你所害怕的,我都经历过。


有人说,爱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高智商对决,迟瑞觉得他的爱情不是这样,有的只是两个失去了智商的在玩躲猫猫的笨小孩。


迟瑞稍微放开他,看着他的眼睛:“你……刚刚,是在……跟我表白吗?”


罗勤耕眼见着他露出孩子气的目光,在这一刻倍感珍贵,便配合着说:“是啊,第一次表白,如果说得不好,希望迟先生见谅啊。”


“那倒不是……只是你一下子说太多了,我有点没记住了……”并不是,我只是想试试你还会说什么?


罗勤耕用手捧着他的脸,道:“我说我爱你,以朋友的身份,以男人的身份,以爱人的身份……你把这句记住就行了。”


罗勤耕温和的嗓音钻到迟瑞心里,沿着他的心脏脉络,让他身体里的每一个感官都找到了归处,这个人此刻他触手可及,心里痒痒的,一倾身便吻住这人……罗先生,我想吻你很久了,从遇见你的那一刻到现在都没有变过。


罗勤耕吻了吻他就放开,摊开手掌抓着坠子的一端,晃在迟瑞眼前,“你喜欢这个吗?送给你的。”


迟瑞把东西拿过来,看了看是一个做工很精致的吊坠,琥珀色的玉石摸着很温润,“这是什么?”


“给我爱人的见面礼。”罗勤耕答,又道:“这是我父亲那时候离开家之前留给我的,是他留给我的最后一样东西了,当时我收在家里没能带出来,这趟回去发现居然还在。”


“这么重要的东西,还是你自己收着吧。”迟瑞把吊坠放回那人手里。


罗勤耕笑了笑,把项链绕过迟瑞的脖子,给他戴上,看到琥珀色玉石在他胸前,说:“你替我收着吧,反正以后我都会在你身边。”


迟瑞现在发现了,学霸说起情话来,也能把其他人秒成渣渣!


迟瑞抓着吊坠仔细地摸了摸,还没从这个礼物中缓过来,就听到罗勤耕说:“对了,我想搬家行吗?我搬你那里去行吗?”


“搬我那里?”


罗勤耕点点头:“我看得出来你在这儿不自在,其实我也是,我看你不自在我会难过,所以……你带我走吧。”



罗勤耕要搬来之前,迟瑞把自己的房子里里外外好好收拾了一遍,还特意买了一束花插在花瓶里放在客厅的桌子上提升格调,让自己的独居生活看起来不那么惨淡。


罗浮生第一次来他迟叔叔的家,小孩儿开心地到处跑到处跳着。罗勤耕在房子的各处都逛了逛,他发现这竟然也是他这些年第一次走进迟瑞的家,他看着这再精致的装潢都掩盖不住的冷清,厨房的橱柜里有一套还没有拆的碗具,上面一个大标签贴着XX公司年会礼品……看着就是一个在凑合过日子人的居住地,觉得有点心疼。


晚上,两个男人都陪着罗浮生睡觉,小家伙刚搬到新家,又有了新的独立房间,爸爸和迟叔叔还都在身边,兴奋地一直睡不着。


好不容易等他睡着,迟瑞看罗勤耕也有点累的样子,就把他领到自己的卧室,说:“你……先在我这屋睡吧,我去隔壁的……”


“嗯,好。”


“那……我回去了啊?”


罗勤耕点点头,看着他慢悠悠地走向门口,脚步那么虚,一直到门口才见那个人停住,罗勤耕也忍不住笑了笑,然后就在那人转过身要说话的时候,罗勤耕伸手将他拽过来,带着他一起往后倒在床上。


迟瑞的亲吻没一点犹豫地贴过来,带着贪婪的意味,罗勤耕也细细地回应着,迟瑞的手抚在罗勤耕的腰间,夜晚是凉的,但亲吻是热的,罗勤耕很明显就感觉到有东西硌在自己腿上,他轻轻咬了一下迟瑞的上唇,不太好意思地推推他。


身上的那位很明显就更尴尬,迟瑞一低头就看到身下的人眨着亮亮的眼睛看着他,深夜的床是个很暧昧的地方,罗勤耕的脸在这种暧昧的近距离之下更好看了,就是迟瑞最初喜欢的那个样子,温柔的纯净的,又不容许他轻易拥有的样子……迟瑞不是没想过这一刻,可是真当这人就在眼前……


“我……我去……我出去一下……”迟瑞想起身。


罗勤耕一愣,明白他的意图之后,把他拽了回来,抓着他的衣领:“你跑什么?”我一躺着的都没跑呢。


“我哪跑了我怎么跑了我什么时候跑了我有什么可跑的……”咔咔不停顿地说完,底气依然不怎么够,迟少爷硬着个脖子不肯转过来,就看着别处。


罗勤耕笑了笑,伸手抱住这人的脖子,他的鼻尖触到这人的脸颊,迟瑞心里又是一抖,罗勤耕就着这姿势吻了一下他的耳朵,道:“我好像听见你的心跳声了。”


鼻息就这么灌入迟瑞的耳朵里,迟瑞感觉自己半边身子都要麻痹了。


好撩……


TBC







小浮生:快跟我一起捂眼睛。。。

【刹车了!成年人嘛,往前一大步只是瞬间的事儿】

评论(35)
热度(1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即渴望衰老,又恐惧时光。

© 一只甜甜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