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甜甜圈

【迟勤】人人都说我爱你(二十七)

(二十七)


迟瑞公司的中高层会议上,顾知夏略微走着神,迟瑞就坐在她对面的位子,太容易就对视到的感觉让她不适应,痛心和忧郁就无处遁逃了。


被副总叫到的时候,顾知夏还没反应过来刚刚问了什么,副总说:“知夏,你最近状态不太好,没事吧?要不要休息一下?”


顾知夏还有点懵,在工作中被休假并不是好事……


迟瑞马上替她解围:“抱歉,这项目的进度我还没详细和她说过,所以她可能不太清楚,后面我会再……”


“不是!”顾知夏马上否认道,她不想迟瑞替她背锅,也不需要,“跟迟总没关系,他和我说过了,是我自己的问题,我最近事情有点多,我会很快调整过来的。”


“……”你这又是何苦?


顾知夏在茶水间,强忍着心里想要哭的落寞,喝了一大杯的冰水,她最近的确状态不佳,心情是真的很糟糕……


有人走了进来,回头一看是迟瑞,倒了一杯可乐拿给她,黑色碳酸饮料滋滋地冒着气泡,顾知夏看了一眼,婉拒:“不用了,我不想喝……”


迟瑞笑着说:“怎么,你平时不都喝可乐的嘛?”


顾知夏心里一沉,咬着嘴唇更想哭了,转过身看着他说:“那是因为我看到你爱喝可乐,我想和你喝同一种东西才喝的,但是现在我不想了。”


迟瑞的笑僵在脸上,看着姑娘从他面前低着头走掉。


迟瑞回办公室路过她的身边,向她看过去一眼,顾知夏用余光意会到他的眼神,眼泪一下子收不住就往外冒,她赶忙低下头,用手装作整理头发,试图用长发遮住眼睛。


这一系列的慌乱,都被迟瑞看过去,迟老大的心里也不好受了。



迟瑞中午原本和罗勤耕说好,会去找他一起吃饭,临近午饭时间收到那人的微信,“你出发了吗?”


迟瑞的手指头在手机背面敲了敲,看着外面顾知夏正忙碌的背影,想了想回复:“勤耕,今天中午我先不过去了好吗,我有工作上的事情要和知夏说。”


“好。”


迟瑞在食堂找了几圈才在最角落的位置看到顾知夏,姑娘正有一下没一下地趴着饭,迟瑞走过去在她对面坐下,给她夹了一只鸡腿,问:“你没事儿吧?你最近有点……”


顾知夏看着色泽棕红的鸡腿,看起来很好吃,原是她爱吃的,“有点什么?”


“有点丧气满满,不像你了……”


‘丧气满满’这四个字,是之前顾知夏用来说迟瑞的,她说迟瑞还没恋上就像失恋了,这么丧气满满值得吗……看来人真的不能把话说太早,很可能砸在自己头上。


顾知夏放下筷子,“我不想吃了,我先回去了……”


“……”我这正事儿还没和你说呢!


迟瑞外带了一份汉堡套餐,放在顾知夏桌上,什么话也没说就走回办公室。


顾知夏拿着还带有温度的牛肉汉堡,发现这人还把可乐换成了她刚刚在食堂喝的果汁,眼睛再次湿了,又想哭……其实她这段时间一直如此,看什么都想哭,就连下班回家途中看到路边一只小野猫找吃的,也会想哭。


那根不解风情的木头此刻也许什么也不要做,不要来理她,让她自己待会儿,她可能都不会这么难过。



迟瑞一回到家,罗勤耕就觉得他有些心不在焉,晚饭过后他看了好几次的手机,罗勤耕忍不住问:“怎么了,在等谁的电话啊?”


“啊……是知夏,我要和她说工作的事,她一直不回我消息。”


“她,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啊,这丫头最近怪怪的,今天开会还走神被说了呢,现在又不回我消息,不知道是不我又哪儿惹着她了。”迟瑞又看了一眼手机,发现还是没回,烦躁地把手机往沙发一扔。


罗勤耕立刻就注意到‘丫头’这两个字,这人……就没发觉丫头这样的称呼,听着很宠的嘛……我反正这辈子是听不到你叫我一句丫头了。而且,你到底是真傻还是假傻啊,她喜欢你,你现在和我在一起了,人家能不伤心吗?


“那……要不然,你买个礼物送给她吧,女孩子说不定收到礼物能开心点呢?”罗勤耕挑着眉,试探性地问。


迟瑞头也不回,“也行啊,买个礼物哄哄她呗,但是我不知道她喜欢什么啊,那丫头挑着呢!”


“……”



罗勤耕在办公室走来走去快要一个小时了,他走到窗边往外看过去……就快立冬了,阳光再足也还是冷的,这个城市拥挤到最不缺的就是人口,每天都会见到成千上万个不同的面容,可所幸见过再多的面容,也有他最熟悉最重要的。


他往玻璃上哈了一口气,这招罗浮生特别爱玩,每次都在窗户上留下他的小手印。罗勤耕在雾面上画了几下,反应过来时就发现他写了一个‘迟’字,他惊觉过来,马上伸手把字擦掉。


好吧,既然这么想他,就去看看他好了……



罗勤耕拎着一盒精品点心,带着笑容,和一颗关不住的早就飞到这人身边的心出现在迟瑞面前,惊得这人几秒说不出话,上前紧紧将他抱住,“你怎么来了啊?”


“来看看迟老大呀。”


迟瑞抱了他许久,连串的细吻印在罗勤耕的颈侧,罗勤耕把他拉到沙发上,按着他的肩膀让他坐下,再次确认了一眼刚刚不动声色锁上的门。


罗勤耕弯下腰亲吻迟瑞的额头,就像平日里迟瑞吻他那样重现,从额头到眼睛脸颊鼻梁,最后到嘴唇,接着吻他的下巴,察觉到他长出胡渣了,忍不住伸舌头|舔了一下。


迟瑞整颗心都要沦陷,颈后像有发丝在飘荡,让他觉得痒痒的……罗勤耕这样主动,真的不常见,他觉得有些意外忐忑,又很享受。


罗勤耕一路吻下去,从下巴吻到他的脖颈和喉结,用嘴唇描绘他喉结的形状,隔着自己帮他熨好的白衬衫去吻他的胸口,站着不方便了就跪在他面前,胳膊附在他的腿上,抬起满是诱惑的眼睛向迟瑞看过去。


“勤耕,你要干嘛?”迟瑞有点傻住了。


而迟瑞的傻,或许正是罗勤耕最最珍视的,他的手刚碰到迟瑞的皮带,就被那人一把握住两只手腕,“别闹,这在办公室呢!”


“那你还不小点声?”


罗勤耕将一只手晃了晃,迟瑞也没用多少力,就将他松开了。


皮带和西裤|拉链依次被解开,罗勤耕隔着衣物的面料亲了一下这个与他相处还不够久的东西,立刻便听到头顶传来那人压抑的窒息的叹息声。


迟瑞被吓坏了,把他的下巴抬起来,沉沉地问:“你要干什么?”


罗勤耕握着他的手在脸上蹭了蹭,吻了一下他的手掌心,把手拿开了……一点儿没犹豫地将那人身上最后的衣物|褪下来。


下一秒,迟瑞就感觉进入了一个湿|热温暖的甬|道,瞬间就是头皮发麻地一哆嗦。罗勤耕小心地不让牙齿磕到他,就那么没一会儿,把一个原本安安分分待得好好的东西,给弄得生龙活虎,存在感剧烈。


罗勤耕满意也满足了,抬眼看到那人发红的眼角,喘息声厚重,看得他有点心疼……


“我先回家了哦,下班早点回来。”罗勤耕起身了。


“…………???!!!”


怎么!!可以!!这样!!


TBC







小浮生:爹爹表达吃醋的方法好特别哦。。。

评论(39)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即渴望衰老,又恐惧时光。

© 一只甜甜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