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甜甜圈

【迟勤】人人都说我爱你(十四)

(十四)


周末的天气并没有多好,阴沉的天色,空气里全是潮湿感,扫了不少出游人的兴致,但顾知夏没有,她很有兴致,身穿一袭洋装,踩着小高跟的姑娘,站在自家楼下,妆容精致得像是能马上去参加宴会。


看到迟瑞来,笑着说:“迟老大很准时嘛。”


迟瑞今天没有开车,不想太高调,问:“你需要我帮你搬的东西呢?”


顾知夏从身后把行李箱拖出来,纤细的手指轻轻敲了敲拉杆,粉绿色的行李箱并不大,上面坐着一只绒毛玩具熊,溜圆着塑料眼睛兴兴地看着迟瑞。


迟瑞一脸懵:“就这个?就这么一个小箱子你说搬不动?”


“额……我怕累着你,我就把其他东西先搬完了。”怕累着老大是真的,不过也不是自己搬的。


“顾总监你故意折腾我呢吧?”迟瑞有种受骗的感觉。


姑娘默默地摇摇头,脸颊红红的也不知是化妆效果还是害羞,道:“不是,是想和老大在一起过周末而已。”


“……”这话没法接。



顾知夏的家装潢的很是少女,刚一进门就能闻到淡淡的牛奶味,墙是嫩嫩的粉,阳台上好几棵鲜花和多叶的绿色植物,沙发上几个毛绒玩具,电视机旁边还有一个鱼缸,里面七八条戏水的鱼,悠闲自在地摇摆着漂亮的鱼尾。


“你随便坐啊,我去给你拿喝的。”顾知夏把行李箱拖进卧室,去了厨房。


迟瑞站在鱼缸前面,拿手轻敲了敲那玻璃,小鱼儿怕是认生的,受到惊吓似的一条条惊慌地乱窜,水面响起波动声,迟瑞也被吓到了。


指了指鱼缸,说:“跟你们主人一样凶人。”


顾知夏拿着切好的水果,放在桌子上,迟瑞看了一眼那些刀工参差不齐的小水果,不禁想发笑,到底是大小姐,估计也没怎么干过切东西的事。


顾知夏也坐到沙发上,和迟瑞隔着一个位子的距离,偷偷瞄了几眼看着手机的男人,问道:“迟老大,你有女朋友了吗?”


迟瑞放下手机,就静静地看着她,不吱声。


顾知夏一笑:“猜你一定没有,不然怎么可能过来帮我搬东西呢。”顾知夏心里有藏不住的暗爽,“那我……给你介绍一个女朋友好不好?”


“……”


“她呢,即使没有特别好,也一定是个不错的姑娘,家世和你差不多,工作能力也很强,而且挺喜欢你的,喜欢你工作认真的样子,也喜欢你偶尔细微的体贴,最重要的是……你长得好看吧,她长得也好看!”


迟瑞噗嗤一声就乐了,“谢谢你想着给我介绍啊……不过,麻烦你帮我转告顾小姐,我虽然没有女朋友,但是我有喜欢的人了。”


“哦……”顾知夏一听到迟瑞说有喜欢的人,心就凉了半截儿,几秒钟之后才猛然想起:“诶!你怎么知道说的是我啊?”


迟瑞无奈地摇头,你都说这么老明显了,谁听不出来?


“你喜欢的人,是我们公司的嘛?还是通过你家里认识的哪家小姐啊?”


“都不是。”


“哦……那她长得好看吗?”


迟瑞脑中的罗勤耕身影被加固,低眉浅笑的,捧着书临窗而坐的,转过身向他看过来的,每一幕的那个人都似莹玉,笑道:“在我眼里最好看。”


顾知夏突然眼睛一红,鼻子也酸酸的,她和迟瑞真正认识的时间不久,次次看到他都是高冷的不爱搭理人的或者凶凶的,还是第一次看到他这样温柔的笑。


“那你们应该快在一起了吧?”话音刚刚起,姑娘的心也酸了。


迟瑞却摇头,“没有,他不接受我,我们可能以后也不会在一起,以后也就这样了吧。”


迟瑞无奈的声音和突然的落寞,惹得顾知夏有点心疼,太惨了吧,知道没可能还要继续喜欢,这世间果然随处可见为爱伤神的人。顾知夏并不想善良,也不想大度,她喜欢的人不被接受,她应当继续暗爽她又有机会了,而不是陪着他一起伤神。


“轰隆!”天空突然雷霆大怒,大白天居然打雷了,顾知夏被这一声吓得手抖。


迟瑞突然站起身,神色紧张地望着外面瞬间就变黑的一大片,罗勤耕今天出院啊……


“我有事,我先走了。”



迟瑞刚从一楼的楼道里走出去,就看到罗勤耕右手拎着简单的行李,左手臂还打着石膏,罗浮生在他左边,伸着小手抓着他的衣服。


小孩儿一见到迟瑞,惊喜地叫:“迟叔叔!”


从医院出来,到坐车回到自家小区,始终处于游离状态的罗爸爸,被小孩儿的这三个字叫回了所有魂魄,定睛一看,真的是迟瑞……不是说帮同事搬家吗?怎么在这儿呢?


罗浮生松开他的衣角,就往迟瑞那儿跑过去,迟瑞也半蹲下来接住他到怀里,罗勤耕小到近乎听不见的声音问:“你怎么在这儿……”


一阵急促的高跟鞋声音中断了迟瑞本就没听到的问话,顾知夏微喘着气跑出来,和迟瑞说:“你走那么快干嘛,你手机落在我家里啦!”


该碰见的躲不掉,要不怎么说缘分妙不可言呢。迟瑞觉得囧囧的,只得把这三个人互相介绍认识,罗勤耕和顾知夏互相问了好,罗浮生也有礼貌地说:“阿姨您好。”


姑娘眉毛微蹙,这称呼够噎人的啊,她嘿嘿笑着对浮生说:“如果你叫我姐姐的话,我会更喜欢你哦。”


“啊……”小孩儿不懂她的含义,张着嘴巴。


顾知夏和迟瑞都被逗笑了,姑娘摸了摸他的脑袋,对迟瑞说:“这孩子真好看诶,长得有点像你是怎么回事?”


“你别乱说……”


罗勤耕看着迟瑞抱着罗浮生,顾知夏在他身侧摸着小孩儿的头,画风和谐到把他的眼睛杀得生疼,“罗浮生,过来。”他并不想看到他的儿子横在这两个人之间。迟瑞说过今天要帮同事搬家,看来就是这个女孩儿了。


空中“轰隆”一声,又是一个惊雷。


罗浮生和顾知夏都被吓了一跳,小孩儿把头埋在爸爸衣服里,罗勤耕也立刻蹲下来看他,罗浮生泪眼汪汪地捂着自己的耳朵,罗勤耕用右手抱住他,嘴里不断安慰道:“没事没事,爸爸在,别怕……”


迟瑞心疼了,也想过去看看小家伙,刚要移步就察觉到自己被拽住,低头一看,顾知夏白皙的手腕紧紧地抓住他的衣角,也宛如一个受到惊吓的孩子。


迟瑞拍了拍她的手,也安慰着:“没事别怕,这么大的人了还怕打雷啊?”


“那我就是怕啊。”顾知夏嘟嘟囔囔。


罗勤耕瞥见这一幕,只看过一眼,心就咯噔一下,强行把注意力从那边转向给罗浮生,他想抬起左臂更紧地抱住小孩儿,可是使不上劲儿,他觉得胳膊疼得厉害,身上也冷。


大颗的雨滴隐忍了许久,终于落下了,地面被打得凌乱不堪,今天出门的人必定是要遭殃了。


罗勤耕顾不上打石膏的手臂,把外衣脱下来将罗浮生整个圈住,单手把他抱起来,说“抱歉,下雨了,我得带孩子回家了,你们忙。”


迟瑞看着他淋着雨从眼前走过,顾知夏将他拉到楼道,“你先来我家躲会儿雨吧。”


顾知夏的家他不是很想再去,罗勤耕家呢……一言难尽,但是迟瑞还是只考虑了两秒钟就决定好这雨该去哪里躲,单身女子的家少去为妙,尤其是在知道她的心思之后。


“你快上楼吧,别感冒了,我现在有事,必须得走。”



罗勤耕给罗浮生换上干净的衣服,自己身上还湿着,外面的雨声越来越大了,迟瑞应该会去那个女孩家里吧,他们认识很久了吗,没听他说起过。


“爸爸,刚才那个阿姨是谁啊?”罗浮生抓着自己的小卷毛,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


“我也不知道诶……可能是迟叔叔的朋友吧。”朋友这个词其实很模糊的,他和迟瑞不也是朋友吗。


“她长得好漂亮哦。”


罗浮生其实不常这么称赞一个成年女人,在小孩儿心里,照片里的那个妈妈是最美的。这话听得罗勤耕心里也一梗,你才第一次见那个阿姨,印象就这么好吗?


他低下头注视着小孩儿的眼睛,问:“浮生觉得刚刚那个阿姨很漂亮吗?你喜欢她呀?”


“嗯!”罗浮生点头。


但很快,小孩儿就扬起笑脸,机灵地说:“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爸爸,在我心里爸爸最漂亮了。”说完,拿着毛巾作势给他爹擦头发。


罗勤耕笑着自己拿住毛巾,也不禁笑话自己心里那点儿神经质,跟个孩子较什么劲呢。


门从外面被打开,罗勤耕转头看到浑身滴着水,被淋成落汤鸡的迟瑞。


TBC






【小浮生提问:今天我爹爹吃醋了吗?】


【今天的大哥帅到你了吗?反正我被整的五迷三道】

评论(11)
热度(143)

我即渴望衰老,又恐惧时光。

© 一只甜甜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