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甜甜圈

【迟勤】人人都说我爱你(十七)


(十七)


“浮生,外面有人找你哦。”幼儿园的女老师走进教室,在一群等着吃午饭的孩子们中间找到罗浮生。


罗浮生一出来就看到迟瑞,马上飞奔着跑过去,迟瑞把他抱起来拥着,说:“诶呀,你真是越来越重了啊,还长高了呢。”


“迟叔叔,你怎么来了?”小孩儿柔软的手摸着他的耳朵,这个小习惯从小就有。


“来看你嘛,带你去吃午饭,我们去吃竹小院的菠萝饭怎么样?”


“那爸爸呢?”


迟瑞微怔,马上又笑开:“你爸爸在上班呢,只有我和你去,你可千万不要告诉他啊,不然让他知道我们偷偷去吃又要挨骂了。”


竹小院是三个人很常去的一家餐厅,这里的菠萝饭罗浮生很喜欢吃,但是已经有段时间没有来过了,这也是头一次落了罗勤耕一个,只有迟瑞带着罗浮生来。


迟瑞把薯条沾上番茄酱喂给小孩儿,小孩儿张嘴就吃掉,满脸的笑意让迟瑞看着觉得好幸福,伸长胳膊摸着他的小脑袋。


小孩儿没忘记问他:“迟叔叔,你怎么不来看我了?”


“这不是来了嘛,我这还给你买鸡腿吃呢……”


“那你怎么不来我家里了?”


“以后,有机会会去的。”迟瑞又沾了一根薯条给小孩儿,“浮生快吃饭,一会儿要回幼儿园呢。”


“迟叔叔,你是不是和爸爸吵架了?”


迟瑞一愣,心想可能吵架也会比现在这么无话可说要好的吧。他和罗勤耕之间仿佛走入了一个困境,双方都尝试打破过,可是无济于事。


“没有,等我过段时间不忙了,一定去看你,好吗?”



窗外的夜色朦胧,房间里灯影闪烁,与外头的清冷截然不同。罗浮生下午从幼儿园回来,罗勤耕就发觉到他的情绪不太对,素日里活蹦乱跳的小孩儿,今天异常安静。


刚刚因为找不见一辆蓝色的玩具车就把箱子里所有的玩具全翻出来,乱找一大通。蓝色车是找着了,可是这会儿又不见了画板的磁性笔,哼哼唧唧地要哭。


罗勤耕听着他的哭腔,忍不住说:“浮生你怎么啦,在幼儿园有什么事吗?”


小家伙把画板放到一边,问:“爸爸,你是不是和迟叔叔吵架了?”


罗勤耕怔住,“当然没有了,你怎么这么说?”


“那为什么迟叔叔不来了,一定是你让他生气了!”


罗勤耕皱皱眉,道:“浮生,迟叔叔不来有他的理由,大人们除了陪你玩,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忙起来顾不上你是很正常的……”


“我不管我不管!”小孩儿突然发起脾气来,急得拍自己的腿,他听不懂爸爸的深沉,他只知道他不喜欢这样,“迟叔叔不会不理我的,他今天中午还带我去吃饭了,就是你让他生气了,所以他不来了!”


“罗浮生!”罗勤耕抬高声音呵斥住他,只能凶他:“你再这样爸爸要生气了!”


哪晓得小孩儿也是发了狠的,从地上爬起来,跑到房间里去,迅速将门反锁,坐在地上开始哭。


关门声和哭声一起撞入罗勤耕的胸口,每一下的哭声都是重击。罗勤耕眼眶发酸,心里也有些赌气,不止是因为和儿子吵架,也觉得自己太失败了,处理不好和迟瑞的关系,现在连亲子关系也处理不当,就这么离不开迟瑞吗?


他试着去敲门,试着去安抚小孩儿的心情,叫了几声浮生,可是小家伙不理他,哭声也一点儿没停,惨兮兮的像失去全世界。


他坐在沙发上给迟瑞打电话,迟瑞完全是秒接,问:“怎么了?”


“浮,浮生吵着要找你。”


“我马上来!”


只一分钟,密码门就从外面被打开,罗勤耕都尚未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就看到迟瑞换了拖鞋走进来了。


“你……你怎么这么快啊?”


迟瑞还喘着气,没回答这句话,直接问:“他怎么了?”


“他吵着要找你,被我凶了几句,现在不理我了。”


迟瑞去敲卧室的门,说:“浮生,浮生……”


门很快被打开,小孩儿满脸泪痕的冒出头来,迟瑞将他抱起来,摸着他的头发安慰:“怎么了,我们的小王子怎么哭了呢?”


“迟叔叔,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小孩儿大哭过后的声音像生了重感冒。


惹得迟瑞心里一疼,“没有,当然没有,我怎么会不喜欢你呢?”


“那你为什么不来看我?”


迟瑞给小孩儿擦眼泪,道:“浮生要听爸爸的话,不能和爸爸生气知道吗?你要是乖乖的话,我就给你买礼物。”你不要和你爸爸生气,他会难过的,我那么爱他,我舍不得。


“我不要礼物,我要迟叔叔和爸爸。”


小孩儿的直白和纯粹,显得大人们的大道理十分虚伪,两个男人的心脏被紧紧攥住,像被火烧一般又热又疼。


迟瑞和罗勤耕陪着小家伙玩太空沙,捏成了许多不同的形状,小孩儿也很快就恢复到鲜活的状态,完全无事发生。迟瑞带着他洗过澡,拿着罗勤耕的书,给他讲古希腊的神话,直到他睡着。


屋里恢复了安静,迟瑞走出来说:“他睡着了,你也别生气了。”


罗勤耕想说点儿什么,一开口:“对不起啊,这么晚了还麻烦你过来。”


迟瑞听着这话,怎么听怎么觉得扎心,道:“我们之间……不用说到麻烦吧?”


罗勤耕一听到他这样说,也觉得自己说错话了,张了张嘴巴,没发出声音,双眼也在瞬间涨红。


迟瑞觉得自己这话也不太对,若是关系真的疏离了,那把疏离说出来,只会加剧疏离。他低头瞥见那人的手指头又在抠着手心,刺得他视线上一疼,上前握住他的手摊开来,揉了揉:“别抠了,手都红了。”


罗勤耕红着眼圈,湿漉漉的眼睛一抬起便与迟瑞耀眼的目光不期而遇,迟瑞伸手摸上他没什么血色的脸,几年前就一直很想在这人这样无助又苍白的时刻摸摸他的脸,给他一些安慰和温暖,却一直没敢……


两个人的距离很近,迟瑞又靠近了一些,目之所及的全都是罗勤耕漂亮的五官。鼻息里吸入这人身上干净又暖和的味道,能蛊惑人心的,再靠近一点儿,鼻尖也触碰到了,下一秒就能吻到他了……


“滴答……”精准到像是故意掐着这点儿似的微信提示音响起,是迟瑞的。


罗勤耕比他快一步反应过来,将脸上的手放下来,没再看他一眼,落荒而逃地冲进卧室。


迟瑞打开微信,顾知夏来信:“老大,你那天给我买的你们楼下那个小蛋糕,能再给我买点儿吗,我想吃。。”


迟瑞叹了一口气,没回复,就把手机放回口袋里。


他今晚开着车,想罗勤耕狠了就开到他楼下,在车里坐了许久,也冷了许久,正打算离开的时候,就接到那人的电话。


此刻,屋里静悄悄的,与那人只一墙之隔。这或许正是他们会走入困境的原因,这些年,他们用了很多身份互相陪伴,同学朋友兄弟知己,除了爱人……可如今,这些身份不够用了,再挡不住看到彼此一眼就移不开目光的暧昧了,再看到罗勤耕,迟瑞的心境也变了,控制不住满脑子想抱他想吻他的欲望,他高估了自己,他无法再欺人,也无法再自欺。



深夜,罗勤耕守在儿子身边,今晚把小孩儿给凶哭了,他很自责也很心疼。小孩儿揉着眼睛醒过来,叫着:“爸爸。”


罗勤耕马上就抱住他,抱到大床上,“浮生今天晚上睡这儿吧,和爸爸一起睡。”


“迟叔叔呢?”


“迟叔叔回家了。”罗勤耕怕小孩儿又伤心,马上补上:“我明天再让迟叔叔来好吗?”


“迟叔叔不会来了。”


“什么……”


“知夏阿姨说,她要和迟叔叔结婚,迟叔叔不喜欢我们了。”道理小孩儿虽然听不懂,但是对此事已有了他自己的理解。


罗勤耕的心一下子就掉进了冰窖,全身彻骨的发冷。


窗外的夜光打在床上,但罗勤耕的位置光线完全是照不到,他被黑暗包裹着,没有一丝光亮的感觉让他透不过气,就如同他心里不知是何时隐隐流淌的即将要滋生破土的情愫,撒不了谎,也骗不过自己,就是这么离不开迟瑞了。


TBC







小浮生:我今天不想说话。。。

评论(37)
热度(179)

我即渴望衰老,又恐惧时光。

© 一只甜甜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