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甜甜圈

【迟勤】人人都说我爱你(二十八)上

(二十八)上


云雾将浅白的月光遮掩住,只留下最边缘的一截银边,周遭已是散不尽的浓墨,星星也躲在云层后面,嬉闹地观赏着这人世间一幕幕的悲欢离合。


迟瑞在书房虚拿着文件,竖起耳朵仔细地听着客厅里的裁纸声,犹豫了好几番想加入。


罗勤耕握着一把剪刀,沿着虚线条划破彩纸,将一只小老虎完整地剪下来,交给罗浮生。小孩儿在老虎的背面黏上胶水,小心地贴到白纸上……纸上已经有了几只小动物,幼儿园老师给布置的剪纸作业。


罗浮生把小老虎贴好,看着纸上丰富的颜色,笑着拍拍手,“我要拿去给迟叔叔看!”


里屋的迟瑞听到了,扬着脖子往外看,罗勤耕却把小孩儿抓住,“迟叔叔在忙工作呢,我们别去打扰他,明天早晨再给他看吧。”


罗浮生往书房看了一眼,这个角度看不到人,有点失望地说:“那好吧……”


罗爸爸把小孩儿的作业收到一边,把桌上多余的剪纸扔进纸篓里,又道:“浮生要快去洗澡睡觉了,现在已经很晚了。”


书房里的人:……


我这,也不忙啊,你们可以来打扰我啊!


迟瑞把两张A4纸扔在桌上,有些郁闷地叹气,他觉得罗勤耕最近有点奇怪,自从上次在办公室撩完火就跑之后,就对他少了点儿什么,他具体说不出来,罗勤耕也没有表现出淡漠或者生气,该给的都没少,可就是让他觉得不如前段日子那么依恋了。


两人真正好其实没多久,不至于这么快就要凉吧?



罗浮生对于今晚的睡前故事兴趣缺缺的样子,听得心不在焉,小眼珠一直转个不停,用指头抠着被子上维尼熊的图案。


坐在床边的罗爸爸,握了握他的小手,问:“浮生怎么了?”


小孩儿嘿嘿一笑,反握住他的手,“爸爸,你怎么不回去睡觉?”


罗勤耕看了看关着的房门,刚刚和迟瑞说过让他先睡的,这会儿估计那人还没睡着呢,“一会儿再回去。”


罗勤耕把故事书合上,小孩儿反正也听不下了,干脆说点儿别的,“浮生,我问你哦……你喜欢这里吗?”


“喜欢啊!”罗浮生的手掌在柔软的床单上滑来滑去,“有漂亮的房子,还有可乐,而且每天都能看到迟叔叔。”


罗勤耕笑了,摸了摸他的头发,“你那么喜欢迟叔叔啊?”


“嗯!”小孩儿点点头。


罗勤耕想了想,又问:“那……如果,我们以后都和迟叔叔在一起,你愿意吗?”


三十多岁的罗勤耕,心脏只有两个部分,一半是迟瑞一半是罗浮生,与迟瑞的关系并没有想要隐瞒罗浮生,日后也必定是藏不住的,可是现今太难让小孩儿理解这些事了。


“愿意啊……我们不是一直都和迟叔叔在一起嘛?”


罗勤耕心里的触角被小孩儿碰了碰,鼻头酸涩,眼眶也被激得发热。也是啊,其实我们一直都在一起的,他一直都是与我有最多最紧密联系的人。


罗浮生的倦意袭上来了,用力揉了揉眼睛,眼皮变成了三层,罗勤耕将他的手放回身侧,轻声说:“浮生快睡吧。”


他摸着小孩儿浅黑的眉毛,指腹是微痒的触感,心想:你可比爸爸聪明多了,我用了那么久才明白的事情,被你一眼就看出来。


爸爸爱你,也爱他……



评论(2)
热度(113)

我即渴望衰老,又恐惧时光。

© 一只甜甜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