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甜甜圈

【邪鸣】醋包小先生

【年下攻,预警】

年下攻哦,啾啾比狗狗年纪大哦~

6000+一发完




01.


“小邪,快下课了吧,我妈给你煲了雪梨排骨汤,我现在正好可以路过你的学校,你到校门口来接一下哦。”



02.


吴邪在临近下课前的十五分钟收到了陈一鸣的微信,之后的时间里,小三爷这嘴巴就没合上过,眼带笑意且喜滋滋地想着:嘿嘿,有汤喝了,还是小哥哥送过来的,有好几天没看到他了哎。


陈一鸣的父母和吴邪的二叔是至交,从吴邪出生起他就被这个年长他七岁的哥哥抱着哄着,从年龄来看,他应该叫陈一鸣一声哥哥,可是他极少会这样称呼,因为……小三爷并不想当弟弟,不想永远被小哥哥当成小孩儿。


吴邪摸着手腕上的表,食指难耐地在手背上敲着,恨不得让自己瞬间穿越到十五分钟以后。


好不容易在老师宣布这堂课结束的那一刻,小三爷便立刻起身急吼吼地飞出了教室,一路无视掉所有和他打招呼的同学飞奔到了校门口,隔着大老远的距离就看到了陈一鸣那漂亮的黑色小车车。


坐在小车车主驾驶位置的陈一鸣也始终眼不离地望着前方的校门,等了好一会儿才见着那道让他熟记于心的身影,陈一鸣的眉眼弯成好看的弧度,好看的侧脸也扬起了笑容。


吴邪看到主驾驶的门被打开了,正要抬手和他的小哥哥招手,下一秒却看到另一边副驾驶的车门也打开了,下来了一个高挑清瘦的短发女人……


小三爷霎时顿住脚,手也抬不起来了,不自觉地将脚步放慢,这是他没见过的女人,坐在陈一鸣的副驾驶。


陈一鸣下车便往前迎了几步,等到吴邪站到他面前便自然地握住了少年的手,抬眼仔细看了看几日不见略显憔悴的这人,“小邪你下课了,累不累?”


吴邪离近看到陈一鸣身上只穿着一件浅蓝的衬衫,视线不由地越过他看向站立在副驾驶外的女人,也看到了女人身上披着一件西装,颜色和款式都是小哥哥的风格,也和这人此刻的西裤完全成套,显然那是陈一鸣的衣服。


小三爷的眼睛只几秒便缓缓的冷了下来,不咸不淡地回:“还行,不累。”


“那就好。”


陈一鸣有些心疼他的清减,大拇指轻轻摩挲了几下他的手背,又道:“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们公司的王总,我们等会儿要到附近见客户,她就陪我一起来了。”介绍完王总,陈一鸣又转向身后的女人,“王总,这就是我和你说的我弟弟,刚读大一,名字叫吴邪。”


吴邪一挑眉,弟弟?你就是这么给她介绍我的?


“我知道,吴家的小三爷嘛……”王子茹将身上陈一鸣的西装收了收紧,踩着高跟鞋同样走到他们身边,“你好小三爷,我是王子茹,和你哥哥是同事,我和你二叔也是认识的。”


吴邪这才将女人的模样完全看清楚,扫了一眼她肩上的西装,像宝贝一样被她抓在手里,看着她脸上略微浓重的妆容,微卷的短发也显得很成熟,开口叫人:“你好,阿姨。”


“……”


“小邪!”


陈一鸣试图拦住少年这不会说话的嘴巴,手指微微加重力道捏了捏他的手,瞥了一眼王总有点错愕的脸色,提醒着:“要叫姐姐啦。”


吴邪在心里冷哼了一声,她一看年纪就比你大好几岁,我好意思叫姐姐,她好意思听吗……小三爷低头看了一眼被小哥哥捏到的手,柔和的眼角微微下垂,语调也染上一丝委屈之色,“那多没礼貌啊?”


“没有女生愿意被叫阿姨的……”


“没关系的一鸣。”一旁的王子茹突然宽和地轻拍了拍陈一鸣的手臂,像是包容一个犯错的孩子那般表示无碍,“阿姨就阿姨,小邪想怎么叫就怎么叫吧。”


这番听似大度的发言让小三爷更不爽了,缩着已然降至冷若冰霜的瞳孔盯着刚刚她用手拍过的陈一鸣的胳膊,心道:小邪?你凭什么叫我小邪?你知不知道这是只有我的家人和陈一鸣的家人才可以叫的?


陈一鸣还是不太好意思地转头看向王子茹,但是身体的方向还是面对着吴邪,手也依旧握着少年的手没有放开,歉然地:“抱歉啊王总,小邪还小,不太懂这个。”


“没关系没关系……”


吴邪看着这俩人一来一回的客气对话,虚伪得他没办法不在心里冷笑,他紧紧盯住小哥哥对那位老姐姐的笑脸相迎,咬着牙想:不就是一个称呼嘛,人家都已经说没关系了,你还解释个什么啊?!


突然间,一阵微风吹过来……方才跑太急的吴邪喉咙即刻痒了起来,他急忙松开陈一鸣的手,往旁边退开一步,弯腰咳了起来。


这下,陈一鸣再听不到王总在说什么了,全部的目光都被吴邪的咳嗽声占据,这混小子又咳嗽了,肯定是这几天衣服穿少了,小哥哥上前一步心疼地轻拍着这人的后背:“怎么了怎么了,是不是感冒了?”


吴邪听见这人的问话里藏着不小的紧张和宠溺,尽管喉咙被咳得很疼,兴致也还是骄傲的……看到了没有?我小哥哥最心疼的还得是我!


好不容易咳嗽声被止住,吴邪摇摇头:“没事儿的,可能今天风有点大。”


陈一鸣听罢,拽着这人的手就折回到自己的车旁,从后备箱的纸袋里拿出一件他平日里经常放在车里的运动服,展开将它披在吴邪肩膀上,忍不住低声苛责着:“你先穿这个,天凉了要多加件衣服啊。”


吴邪看着小哥哥也只着了一件衬衫,摸着他的手也被风吹的有点凉,眼神带刀地瞥了一眼霸占着别人衣服不还的老姐姐……把运动服脱下来,又披回到陈一鸣身上,“我一点都不冷,你穿着吧,你就一件衬衫比我穿得还少,还有啊你的衣服不要随便借给别人。”


陈一鸣咀嚼着这话,知道这人是在关心自己,目光逐渐温柔地看着眼前的少年,拉开后座,把一个超大的保温瓶拿出来,给了他:“给你的雪梨排骨汤,中午多喝点儿啊。”


吴邪抱着暖乎乎的保温瓶,心也一点点暖下来,“阿姨做的雪梨汤最好喝了,你替我谢谢她啊,过几天我去看她去。”


“好啊,你来她一定高兴了……”


忽然,那阵高跟鞋的声音又离近了,吴邪还来不及皱眉,听到他们对话的王子茹便看着保温瓶,惊喜地道:“雪梨汤啊,一鸣你妈妈手艺这么好啊,这个天气喝雪梨汤最好了。”


女人的话怎么听都像是在羡慕,陈一鸣也顺势大方的做了个人情:“王总要不要尝尝,公司那边我办公室里还有呢?”


听到这儿,小三爷的眼睛差点给瞪出来,感觉心里有一口老血马上就要喷出来了……


王子茹被正中心思,刻意维持着表面的微弱矜持,“那多不好意思啊,会不会太麻烦你了?”


“没关系的,那等下回公司你来我办公室喝吧。”


“那我就不客气了啊。”


嗯,可以的,小三爷心口上涌的老血已经吐出来了,混合着他心碎的声音……


吴邪这下彻底暴躁了,从副驾驶的位置,到借给她的衣服,再到雪梨汤,过分了,真的过分了,他冷漠地盯着陈一鸣,直切要害:“陈一鸣,你心里还有我吗?”


陈一鸣瞬间呆愣,“什么,怎么了小邪?”


小哥哥刚要伸手抓少年,还没碰着那人的衣角,吴邪就将怀里超大保温瓶塞回到他怀里,吼着:“还给你!!”



03.


“小邪,你接电话好不好,你已经两天没有接我电话了。”


“这几天有没有咳嗽,一定要记得加件衣服。”


“是不是我做错什么让你不高兴了,我和你道歉好不好?”


“小邪,我今天晚上去吴山居找你吧,给你带你喜欢的烤串,好吗?”


“你不说话,那我就当你答应了。”


吴邪刚上完体育课,气喘吁吁地看到小哥哥今天发给他的消息,往前翻还有更多他没有回复的消息,他已经两天没有回复陈一鸣的微信,也不接那人的任何电话了。


他滑动着手指,在对话框上敲下“你不要来,如果你来我就走”,发完把手机扔回到口袋里。


小三爷心里还在不依不饶地气着他的副驾驶和雪梨汤,脑中也不可控地会想象陈一鸣和那老姐姐一起在外面见完客户回到公司,共同在办公室里品尝美味雪梨汤的一幕……


他们会怎么喝汤呢?小哥哥会不会像平时喂自己那样也帮她把汤呼几下吹吹凉再给喂到老姐姐嘴边呢?


这么一想,吴邪成功的让自己感觉到了窒息。


其实,他和小哥哥很少吵架的,只要那人满目星辰地看着他,看上那么一会儿,小三爷就什么脾气也没了,可是这次不知是怎么了,吴邪就是不想理他,极度极度不想,要是那人始终不明白自己到底为什么生气,那就一直不要理!!



04.


小三爷也没想到,后悔,它会来的这么快。


入了秋,清晨和黑夜的空气都转凉了,烧烤摊的客人少了很多,可是他和胖子还把那地儿视作喝酒的最佳场所。


吴邪没吃几口肉串,无视掉死胖子跟他念叨追女神的苦情史,就先把酒连着喝下三杯,侧脸倒在桌子上大口的喘息着。


他把手机拿出来上下滑着微信界面,三天前他给陈一鸣回复完那条让他别来找他的消息之后,那人就再也没发新消息过来了。


小哥哥的消息居然停止了,居然真的不理他了,吴邪感觉世界正在眼前分崩离析着,无法接受他就闹了一个脾气,陈一鸣的消息居然就这样一去而不复返了……他用手指敲着酒杯,模糊着眼睛感觉酒杯上映出小哥哥的容貌,绝望地想着:


你都不知道哄哄我的吗?


突然间酒杯上的好看容貌被震动声惊扰了,桌上手机的铃声也响起来,吴邪眨巴了几下有些醉意上头的眼睛,手机铃声还在响着,像是正在催促着主人快接,小三爷有些不耐烦地把手机翻过来……哪个活够了的,不知道你爷爷现在心情不好吗?


屏幕上显示着让他意外的人:小哥哥


小三爷的酒劲儿一下子清醒了,直起身子再次确认手机屏的几个字他没有看错,顾不上有没有被哄,也顾不上还气不气,立马按下接听键,听到对面的声音有点吵,这种吵闹声吴邪很熟悉,是酒吧……


那边的小哥哥低哑着嗓音,飘忽不定地道:“小邪,我喝酒了不能开车,你能不能来接我?”



05.


吴邪扔下死胖子便立刻转移了方向,抵达酒吧的时候正好看到王子茹和陈一鸣的助理冯豆子一同扶着陈总走出来,小哥哥看着真的喝多了,这人样样都好,唯独酒量不好,喝一点点酒就全身发红像被蒸熟了。


“把他交给我吧。”


冯豆子一抬眼见着是吴少爷来了,简直感动的想落泪,终于见着救星了,“太好了吴少爷,你来了啊,那你把我们老大送回去吧!”


吴邪正好伸手,站在一边王子茹突然强势地抓紧陈一鸣的手臂,清瘦的身段努力将一个喝醉酒的男人稳住,即使有些力不从心,她也不想放手……


自从那天在学校门口给吴邪送汤没送成之后,陈一鸣原本对她挺冷淡的态度变得更冷淡了,不仅当天没和她一起去见客户,说好请她喝雪梨汤也没有兑现,那之后说过的话更是少之又少,她定睛看着眼前也有些醉意的小三爷,明白这人不喜欢自己,刻意地回:“不麻烦小三爷了,我送一鸣回去就好。”


“小邪,小邪……”


醉酒的陈一鸣在神志不清中还是认出了吴邪的声音,他给那人打过电话,那人就一定会来,陈总感觉有双手正扶着自己的手臂,可是这力度完全不是小邪的,微长的指甲也抓得他有点疼,他不安地动着胳膊,蹙着眉眯着眼睛找人,唇间不停地念叨着:“小邪,是你吗?”


吴邪见小哥哥的手晃在半空,正在找寻着自己,再也不想忍了,上前一大步将冯豆子推开,伸手揽住陈一鸣的腰际,将他整个人都往自己怀里一带,几乎把这人全部的重量接了过来,眼神里包含着恼怒,冷傲,掠夺,盯着老姐姐的越界,撂下一句:“放手。”


王子茹完全感觉到了这个才读大学,确实该叫她阿姨的孩子全身都竖起了防备和敌意,仿佛稍有不慎他就会扑上来要她的命,不禁在心里发怵,听着身边的男人嘟囔着吴邪的名字,了然她今日是带不走这人了。


吴邪眼看着她走远,将小哥哥整个人都抱进怀里,小三爷从高中毕业起就突然长高了好多,如今已经和小哥哥一般高了,陈一鸣身上有点烫,酒和这人身上原本的干净气息混合,是一种很好闻的味道,小哥哥还在念着他的名字……


冯豆子将这俩人互相依赖的这幕尽收眼底,陈总最近情绪很不好,发了疯一样加班,连带着他这个敢怒不敢言的苦逼助理也同样不安生,他已经住公司一个星期了,再不回家,林楠笙怕是要杀过来放把火把他们公司给烧了……为了保住饭碗,也为了自己感情生活的和谐,他鼓起勇气拍了拍吴邪的肩膀:


“你和陈总吵架了啊,你前几天没接他电话,把他伤心的咧,工作都出了好多状况,这两天陈总太忙了,连家都没回过,但是心里还一直念着你,他还让我买了礼物明天要去找你呢,你就别和他生气了。”



06.


吴山居的夜空漆黑如墨,静无息,月光幽幽地映照着地上的尘土和三三两两落在院子里迟迟不肯飘走的落叶。


吴邪伸脚踢开自己的房门,将架在身上醉酒的小哥哥安置到床上,帮他脱下了外衣和袜子,外头的银光洒进屋内,影影绰绰在陈一鸣脸上,小三爷看着这人今夜的眉心就没有舒展过,还在喃喃地道:“小邪,别不理我……”


小三爷的心突然痛起来,垂下眼眸看着在出租车上这一路都被陈一鸣握住的自己的手,他真的不想被小哥哥当成小孩儿,他以后是要站在陈一鸣身边,与之并驾齐驱的,可是他的孩子气,似乎还没有完全褪下。


他起身想给陈一鸣冲一杯蜂蜜水,以往每次他喝酒了,小哥哥都会用蜂蜜水给他解酒的。


还没等走,床上的人突然睁开眼睛了,抬手再次抓住了吴邪的手,有些哀求也有些委屈地:“小邪,不生气了好不好?”


吴邪心里说不出的滋味,都不敢直视这人的眼睛了,低声道歉:“对不起,我不该不接你电话的。”


陈一鸣笑了,听着这人的语调对比那日在校门外柔软了很多,大概是消气了吧,习惯性地摩挲着他的手背,“是我没有遵守承诺,我答应过你,我车里的副驾驶只给你坐的。”


“诶?你知道我是因为这个生气啊?”


少年的眼睛在昏暗的房间里闪着格外明亮的光,陈一鸣满眼爱惜地看着这人,年少的心太柔软了,什么事情都很容易装进心里,陈一鸣在吴邪这个年纪,也曾经因为吴邪在学校认识了新的女同学而暗暗吃醋过,又解释道:“不过那天真的是巧了,是王总坐后座晕车了,她才换到前面来的,我不是故意给她坐的。”


这一解释,吴邪心里反而更纠结了……这会不会太小气了,也不算什么了不得大事儿吧?


可是,转念一想,不对啊,那是小哥哥的车,是他的小哥哥,是他一个人的小哥哥啊,当然算大事儿了!


小三爷掉进了陈一鸣给的宠溺星辰里,灵动漂亮的眼珠转了转,要求道:“我不喜欢那个阿姨,她是一个很有心计也分不出轻重的人,你,以后不许再让她坐你的车了。”


陈一鸣将手里牵着的手握得更紧了,盯着吴邪美丽如斯的上目线,这双眼睛,他爱了好多年了,应着:


“好,再也不给她坐了。”


“也不许再把你的衣服借给她穿了。”


“好,不借。”


“还有还有,也不许把我的雪梨给她喝!”


陈一鸣呵呵地笑,想着那天老妈特意将煲好的汤分成了两份,一份给他,一份给吴邪,最终两份都一口未动的汤又被他拿回家时,老妈那一脸疑惑的表情,又道:“明天去我家吧,我妈说她做好吃的给你。”


“小邪,我好想你。”


吴邪看着陈一鸣泛红却笑意满盈的脸,这人今晚应该是没少喝的,他回想着豆子和他说,陈总最近忙得连家都没有回,忽然有些心疼这人……小哥哥的工作,他是帮不上忙的,甚至还做不到像老姐姐那样可以和他一同出席应酬的场合,也不能在他身边为他挡一挡酒。


“我要是快点长大就好了,我想快点保护你,也想在你身边照顾你。”


陈一鸣微怔,嗅到这话语里藏着伤感的意味,小三爷常常会这样,前一秒也许还在笑着,后一秒会不自觉地忽然孤独……


陈一鸣脑中的记忆悠悠晃晃地追溯到吴邪出生的时候,他跟着父母来到医院,看到小床上有一个白嫩嫩的奶团子,小哥哥叫着小邪的名字,伸出食指去触碰他的手,忽然间被奶团子一把抓住了手指。


当年的陈一鸣,一只手都还尚且能把这人的手包住,直到奶团子长大到他的手心再也装不下了,陈一鸣笑着拉过这人的手,亲了亲手背,柔声道:


“小邪能够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我已经很满足了。”



07.


吴邪洗完澡回来,听见陈一鸣已经呼吸均匀地睡着了,他寻着月光流泄的倒影轻手轻脚地爬上床,熟练地钻到小哥哥怀里,伸手揽住这人的腰际,在他身边闭上眼睛。


吵架过后的怀抱,似乎比以往的都要甜呢。


过了好一会儿,床上俩人的呼吸起伏完全一致。


另一边的陈一鸣却突然睁开眼睛,听着耳畔全是身边人的呼吸声,一半的身体几乎都粘在自己身上,还能闻到沐浴露的清香,近在咫尺的脸像是故意为了蛊惑他心而设计的,如此合他的心意。


陈一鸣实在很爱吴邪这样依附着他,赖着他,和他撒娇着寻求自己想要的,小哥哥轻抬手伸指隔着小小的距离将吴邪的五官逐一的描绘过一遍,亲吻随即落在这人额头上。


你的存在,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


其实,我倒还真的希望我的小先生能不要那么快长大。


FIN







抱一抱,睡一睡~

纯睡觉,好纯情(⸝⸝•‧̫•⸝⸝)


评论(29)
热度(2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即渴望衰老,又恐惧时光。

© 一只甜甜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