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甜甜圈

【邪鸣】抓到你了

【预警】

这是白狗狗和黑啾啾(腹黑啾)的故事~

巨OOC  雷者慎入





(一)


01.


讲台上的沈巍合上书结束了这堂课,迈步走下讲台临近出门前特意回头望了一眼坐在第一排的某位小朋友,两人的眼神在半空中相遇,心照不宣地笑着。


罗浮生注视着方才讲课时还威严以待的沈老师,这会儿看向自己就换了另一种的神色,温柔又细致地笑着,害羞又乖乖地低下了头,像是偷吃到糖果的小孩儿,满心的欢喜……讨厌啦,就跟他说过在教室不要老是盯着人家看的嘛,怪不好意思的。


即是老师也是男朋友的感觉太奇妙了,罗浮生好不容易止住了脸上的燥热,回过身拍了拍后座吴邪的桌子,“诶,你要不要打会儿篮球再回家啊?”


将刚刚这俩人黏糊糊还肉麻兮兮的眉目传情尽收眼底的吴邪,缓缓抬起眼皮,凉飕飕地反问:“你还有时间打球呢,不用去沈老师的办公室站岗,给他当保镖吗?”


再次提到心上人,罗浮生还未完全消散的耳热又有点要红起来,语调也染上了撒娇的喜色,“哎呀,那他是教授嘛,每天都有好多事情要忙的,我也不好总是去打扰他啊……爱就是要克制的,克制,你懂不懂?!”


“你那是除了克制,别的你也干不了。”


“……”


吴小三爷有时候真的很狗,罗浮生觉得他迟早得被这人给噎死,好在,他也只语塞了两秒钟便立刻反击:“嫉妒!你这就是嫉妒我!!”


吴邪大大地翻了一个白眼不搭理他,收拾完背包就要走,罗浮生也立刻抬腿跟上,一把搂住小三爷的脖子一并走出教室,“那你还打不打球了啊?”


吴邪透过走廊的玻璃往窗外瞥了一眼,远处的天边一大片红彤彤的火烧云正倒映着整个走廊的窗棂,大自然在这一刻赋予的景色实在美丽,可他还是有点嫌弃这热得糟心的鬼天气,回道:“不打了,这破天热死了,打完球又得出一身汗,我要去君来吧喝点凉的再回家。”


罗浮生默默地感觉不太对劲儿,转头看了看这厮淡定的神情,“你怎么三天两头往那个清吧跑呢,你是不是看人家陈老板长得好看,暗恋人家啊?”


吴邪的眉心微微一动,脑中立刻浮现出陈老板工作时站在吧台内调酒的样子,他看向身旁这个近日因为恋爱而气色绝佳的小狐狸,伸手大力地摸了一把他的头毛,详装镇定地道:“胡说八道什么呢,你是自己心里念着沈巍,看啥都像暗恋是吧?”


又一次听到心爱之人名字的罗浮生,想要继续问的问题就这么被牵引走了,不服气地哼了一声,“我和沈巍那是暗恋吗,那是明恋好吗,明恋!!”


“……”



02.


君来清吧,寥寥无几的一桌客人正在悠闲地喝着果酒,几米之外的吧台内,站着一个年轻白净的男人,在暖色调的灯火萦绕中显得他整个人都格外温柔。


陈一鸣环顾着冷清的周遭,眼巴巴地望了一眼墙上的时间,好失落地叹着气,那人连着两天没有来了,这会儿已经到了他下课的时间,要是等一会儿再不来,估计今天也不会来了。


陈老板叹息地想着:再等一个小时吧,如果还不来,今天也提前关门好了。


突然间,门外响起了脚步声,屋内陈一鸣的瞳孔瞬间被点燃,眼睛里的万千宝藏也随之一晃,全身所有的感官都从刚刚的失望中苏醒……


这脚步声他很熟悉了,在心里默数着“五、四、三、二、一”,转头之际,正好看到进门的吴邪头顶触碰到门上挂着的风铃。


吴邪一进门就看到陈老板望着他在笑,这笑得真的过于好看了,他也扬着笑容抬手和那人打招呼。


陈一鸣温和地注视着这人走过来,坐到他对面的吧台椅上,开口问道:“你来了,今天想喝什么?”


“都行,给我来个够凉的。”吴邪被这天气热的心烦,擦了一把头上的汗,随手拿起吧台上的一本杂志便大力地挥起来,借助人造风一下下地给自己解暑。


陈一鸣知道这人最怕热,看着他略带稚气的动作,伸着舌头像一只可爱的小狗,将手边的抽屉打开,拿出他一早就准备好的小型电风扇,无声地放到这人面前。


吴邪拿着杂志没扇几下就觉得手酸,定睛看到跟前的小电扇便一脸感恩地看着陈老板,拿起小风扇点起开关,凉爽的风吹着他被汗黏湿的刘海,所有的心烦燥热都在这凉丝丝的风和眼前眉目如画的陈老板柔和的笑里被赶走了。


陈一鸣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睛全是心满意足,便放下心转身给他调制夏日冰茶。


没多久,清凉的饮品被端上来,吴邪喝了好大一口,正要捧场地赞叹其好味道……门口的风铃又清脆地响了起来,他和陈老板一同往门边望去,一个身形娇小、皮肤白皙的短发女孩推开门,一眼便看到吧台上坐着的人,蹦蹦跳跳地走过来在吴邪身边坐下:


“小三爷!我就知道你在这儿,快把风扇借我吹一会儿,热死我啦。”小白还没坐稳就一把将吴邪手里的小风扇拿过去,又冲着吧台内的人道:“陈老板,给我来一杯和他一样的。”


陈一鸣闻言浅浅地垂下眼眸,只无声地点了点头,拿起杯子转身准备饮品的材料,心里悠悠地想着:真希望以后只做吴邪一个人的生意。


他沉默的侧耳听着这俩人的对话,这个女孩多数是跟着吴邪一起来的,看起来关系还不错的样子,长相甜美的女孩在吴邪面前总是手舞足蹈的讲话,模样很是可爱……那人,是喜欢这样的女孩吗?


“小三爷?”小白捧着风扇给吴邪吹着,试探性地问:“你,下周三晚上有没有空啊?”


吴邪被风吹得眯着眼睛,反问:“干嘛?”


小白有些迟疑地问:“就,我们年级的女生想举办一个小舞会,我被邀请了,但是每个出席的人都要带一个舞伴,你能不能来当我的舞伴啊?”


吴邪无语,莫名的感觉自己被内涵了,瞥了女生一眼,“你看我像是会跳舞的人吗?”


小白就知道这人不会轻易答应,其实舞会与否她根本不在意,她只是想借这个机会离喜欢的人更近一点,“不用你真的跳的,你就陪着我一起去就好了……”


“你好,你的夏日冰茶好了,请慢用。”


陈老板将一杯调制完成的饮品放置到女生面前,突然的发言也打断了女生的撒娇:“哦,谢谢老板。”语毕,小白先把冰茶大口喝了起来,而后又继续邀请着:“小三爷你就陪我去嘛,我保证不让你跳舞。”


“你还是找别人吧啊。”吴邪拒绝。


“你就来嘛,我保证没有人会为难你的!”


“不去,听着就没意思。”


小姑娘央求了好一会儿,吴邪都不为所动,她急得蹙起眉,抓了抓忽然有点发痒的脸颊。


吴邪咬着吸管又吸溜了几口,冰茶喝得差不多了。


小白苦着脸拽着吴邪的胳膊摇晃了好几下,见这人任由身体被拉扯着也还是不搭理她,还在淡定地喝着茶,抬手又抓了几下脸颊的痒,求着他:“你就来嘛,来嘛来嘛……”


吴邪被她晃的头晕了,终于不耐烦地把胳膊从她手里抽出来,再次拒绝:“都说了不去了啊。”


“可是,我只想让你当我的舞伴啊,而且我都和我闺蜜都说好了我会把你带过去的。”


“那谁让你把话说那么早的,你这是……”


吴邪有心想把这小丫头给教育一顿,转头看到她还在抓着脸,原本白嫩的脸颊被她的指甲抓出了好几道红痕,吴邪疑惑地细看,在红痕当中有一颗很明显的痘痘冒了出来,他抬手指了指女生的左脸,婉转地提醒道:“你,你脸上那是……”


“嗯?怎么了?”小白也感觉到她这脸痒的有点不正常了,抓了好几下也还是痒的,越来越痒了。


“好像长了一颗痘痘……”


“啊?!”


女生在提醒下,惊叫着翻开自己的包包找出随身带的小镜子,真的看到好大一颗痘痘出现在脸上,还被她抓的全是红印,这是怎么回事儿啊,怎么会突然长痘痘呢,过敏了吗?


小白一下子慌了神,比起舞会的邀请她更不想在喜欢的人面前出这种糗,用小手捂着半张脸,在吴邪的问候中匆忙地起身:“我先走了啊小三爷,明天再说吧!”


陈一鸣听到女生离开的动静,缓缓抬起冷冰冰的目光看着门上的风铃,转头看向吴邪时又换回到以往的柔和:问:“她怎么了?”


吴邪也有点摸不准女生的惊慌失措,长颗痘痘也没什么吧,至于急的像被讨债一样往外跑嘛,干笑了两声:“她,她脸上长痘痘了。”


陈一鸣低下眼眉不语,眼角飘到脚边的垃圾桶内透明的小瓶子……要和你说抱歉了,痘痘很快就会消的,但是下周三晚上,他有约了。


吴邪将杯中最后一点冰茶全部吸溜完,把小电扇关掉还给陈老板,热劲儿消完也准备走了,“我也该回家了,这多少钱啊陈老板?”


陈一鸣大方地笑着,阻止这人拿手机的动作:“不用了,夏日的饮品不值几个钱的,我请你喝。”


“那怎么行啊,你总是请我喝饮料。”


吴邪觉得这样不好,刚举起手机,陈一鸣就伸手盖住了桌上的扫码,坚持着:“真的不用,你平时不是还带着很多同学来我的清吧嘛,就算扯平了。”


陈老板如此温柔的人,坚持起来还挺强硬的,吴邪不太好意思地摸了摸耳朵,“那,那谢谢了啊,我以后再多带同学过来喝酒!”


陈一鸣眼不眨地笑着目送这人往门口走去,在小三爷正要推门的时候,突然一声“吴邪。”把人叫住了,这人来过清吧很多很多次,这是第一次他把人叫住。


吴邪停住回头:“怎么了?”


“下周三是我的生日,你晚上能来陪我一起吃个饭嘛,我在吴州没什么朋友,生日不想再一个人了。”


吴邪怔了怔,陈一鸣将声线放得很轻,这音在吴邪听来有种卑微和孤独感,想想好像确实没看过这人有朋友或者家人来看望,总是一个人独行,他便一口答应下来:“好啊,我来陪你过生日!”


“谢谢你,那我等你来。”


陈一鸣紧盯着这人离去的背影,唇边的笑意更深了,眼睛里有着深不可测的依恋、温柔和危险,矛盾而又和谐的流转在他的目光中,他伸指无意识地在吧台上敲了敲,望着那人走远的门,轻声地道:


“抓到你了。”



03.


盛夏里连夜风都是暖和的。


夜幕下的群星璀璨合着君来清吧被点亮的明火,撒了一把耀眼的流光在两人头上,今晚清吧的大门关着,只有吴邪和陈老板占着一张桌子,吧台上有一盏香薰灯正散发着淡淡的玫瑰香,好闻得很。


吴邪又吃了一口陈一鸣做的牛排,吃得香香的,各种满足了他日常挑剔的胃,这满桌的晚餐全都是陈老板的手艺,小三爷觉得这人简直神了,又会调酒又会煎牛排,而且这清吧刚开业的时候,他就听说这儿的装潢几乎也都是陈老板亲自动手完成的,不由端起酒杯道谢:


“陈老板,谢谢你请我来给你过生日啊,还准备这么多好吃的,真的都太好吃了,你等着,改天我请你吃饭啊!”


陈一鸣笑了笑,用叉子将自己没有动过的鸡腿也给了吴邪,轻声地回:“你慢点吃,应该是我谢谢你能来,要不然今年生日又是我一个人了。”


吴邪咀嚼的动作忽地一顿,回想起那天这人说不想连生日也是一个人过,小三爷还是觉得有点心疼他,不明白陈老板这么好的人为什么会没人来陪他呢?


不过也没关系,这不现在有我了嘛。


“诶,我给你切蛋糕吃吧。”吴邪说着便起身去拿放在邻桌的蛋糕,又道:“你以后要是想找人一起吃饭你可以随时找我,要是你还想多点人,我把我那群朋友全给你找过来!”


陈老板喝着红酒看着眼前人小心地切着蛋糕,安静地笑了……吴邪今晚天还没黑就如约而至了,还捧来一个大蛋糕和送给他的礼物。


陈一鸣很不舍得对这人放手,整颗心都陷在小三爷的柔软和单纯里,他也实在很喜欢看吴邪这张惹人疼的脸。


这夜还很长,他的思念更长,像是吐不尽的蚕丝。


吴邪仔细的把一块切好的蛋糕移到碟子上,放到陈一鸣面前,“陈老板,再次祝你生日快乐,这家蛋糕是我特别喜欢的,你吃吃看,希望你也喜欢啊。”


“看着就好吃,我喜欢的。”陈一鸣等不及地端起碟子就舔了一口,是真的很好吃。


吴邪有点开心,笑着坐回到椅子上,可是刚一坐下眼前突然一阵晕眩感袭来,他抓着膝盖用力眨了眨眼睛,三秒之后恢复了正常,下意识抬头看人,对面的陈老板别无异样。


这是喝多了吗?才喝不到两杯不应该啊……小三爷甩了甩头想让自己清醒一下,这是人家的生日,可不能失态。


正在观察着吴邪所有反应的陈一鸣淡定自如地吃着蛋糕,而后微微侧过头回看着吧台上的那盏香薰灯,他没有燃太重的玫瑰香,他想和这人好好吃个饭,他也不确定这香味吴邪能闻到多少,但他确定的是……


这人今晚是他的,从今往后也都是他的了。


吴邪还是有点不舒服,不太自然地摸了摸喉咙,举起酒杯喝下一大口的酒想让自己冷静,可是刚喝完,晕眩感就又来了,这下似乎还更晕了,他吸着鼻子慌乱地拿手揉眼睛,再度抬眼看陈老板时眼前的人竟出现了重影……


小三爷感觉不对劲儿了,想着该和陈一鸣道歉说要提前走了,正要站起来却突然脊背一软,整个人像是失衡的天平一般往右倒去。


陈一鸣眼睁睁看着他从椅子掉下来倒在地上,被吓了好大一跳,立马跑过来扶起他:“吴邪,吴邪怎么了?”


吴邪穿着短袖的手臂被这人的手掌触摸到,心里随之滚过一场电流,异常感从脚底萌生火速传遍了全身,他头晕着忍不住往陈老板身上靠近,闻到这人的衣服上也有那股今天他一进门就闻到的玫瑰香,有种陌生感隐隐地从心里浮上来,原本是要说再见的,可是一开口却换了词:


“我有点头疼,能不能借你的沙发躺一会儿?”


小三爷也没法解释他这突然掉链子是怎么了,只感觉脚下发飘,每一步都不是他在走,是有人拖着他,整个身体晕晕乎乎地坠入软绵绵的床上,他闭着眼睛任由忽远忽近的思绪随处乱跑,再无法聚集到一起了。


直到,一个温热的物体贴着他的额头,他费力地撑开沉重的眼皮,在灯影幽幽中陈老板的满脸关切映入眼眶,正拿着一个毛巾给他擦脸,询问:“你怎么样,头很疼吗,要不要喝点水?”


吴邪的视线发虚,目之所及的全是陈老板的漂亮面容……陈一鸣这人真的很好看,从他一年前在学校附近开清吧那天起,就成了学校的特大新闻,吴邪总能听到有人在谈论,君来清吧的老板长得真够帅的,就是为人有点冷漠,总不爱说话,也不爱搭理人。


但是,吴邪不这样认为,他觉得陈一鸣很温柔,一点儿也不冷,他常常来清吧和陈老板聊天,有时候会说很多无聊又莫名其妙的话,陈一鸣也总会笑着听完,再温和地对他的话句句给予回应。


忽然间,陈一鸣用手指在吴邪的手心上蹭了蹭,轻轻握住了他的手,低声道:“要不你在我这睡会儿吧,我今天不营业,没人会来吵你的。”


吴邪一瞬不瞬地盯着这人,清楚的感觉到自己的心正随着这人的手被撩动着,陈老板的手很暖,他也发觉自己并不抗拒,空气中的玫瑰香刺激着吴邪的眼眸也染上了不可言说的暧昧,在陈一鸣要把手收回的那一刻,小三爷反手一把捏住了这人的手心,嗡着厚重的嗓音,提问:


“陈老板,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被说中思念的陈一鸣眼神里没有任何秘密被发现的尴尬或者不情愿,反而坦然地笑了,目光灼灼的看着吴邪,抬手摸了摸他的耳朵和发丝,在温柔的光线映衬在眼睛之时低下上身轻轻亲了亲他的额头,在极近的距离里用瞳孔细数着小三爷的五官,低语着:


“抓到你了。”


“嗯?”吴邪没听懂他的话,微蹙着眉:“什么?”


陈一鸣知道这人此刻全身发软得连方向也分不出,双手捧着吴邪的脸将亲吻落了下来,吻上眼睛,吻到鼻尖,落在脸颊,流连着来到他的唇边,以这种方式倾诉着积压了几年的情愫。


吴邪的头彻底晕了,身体也更热了,心里好似有千万只的蚂蚁啃噬着他的血管,不疼,就是特别痒,已然飘荡到再抓不回来的理智在陈一鸣加深亲吻的一刻,他正式张开紧闭的牙关请这人闯入,同时伸手将人抱住。


怀里的身体很柔软,小三爷急切的想要一个出口,某个让他羞于说出口的部位难受着,突然被一种温软覆盖了,吴邪不自觉地哼出声,感觉这一切都不对了,但又都遵循着他内心的真实感受。


吴邪使了全力抱住身上这个不听话还又甜又软的人,一翻身将这人完全掌控住,在无限生涩里,在这人的引导下,尝到了最想要的。


TBC






第一次尝试写这样的狗鸟~

不造有没有人喜欢这种。。

希望能把故事讲好吧(⸝⸝•‧̫•⸝⸝)

(这是一个定时发送,也第一次搞定时,不知道会是啥情况( ・⊝・∞))

评论(15)
热度(1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即渴望衰老,又恐惧时光。

© 一只甜甜圈 | Powered by LOFTER